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担心:中国西沙军用机场,可辐射百万平方公里海域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1:35: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沙群岛战略布局策划方案,据说此次方案有很强的真实性

    1、时间最短、最小投资以航空兵、天、电为重点的战略策划方案

    按照上述西沙群岛人工建设规划方案中,选择永兴岛,中建岛两方案。一旦建成,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陆地面积都达3平方公里的岛屿,总陆地面积达6平方公里的两个军事基地。再在中建岛修建1800-2000米跑道军用机场一个,这样,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军用机场,其中,永兴岛部署大、重、特型战机,中建岛部署小、轻、中型战机。还按照航母战力,将中建岛也打造成不沉的航空母舰,以期战时,借助中国海南岛后盾,中国西沙群岛永兴岛、中建岛为前沿,相互策应、共同拒敌。想必,以海南岛、永兴岛、中建岛三点一面三角布局,空、天、电并举,基本能够迎应中国在南海近100万平方公里海域的大烈度的空战。和平时期,也为中国游弋南海海域的战略核潜艇,提供了一个海域面积近100万平方公里的空中防护区。

    这个方案,考虑永兴岛和中建岛的人工扩建投资,考虑中建岛按照航母战力部署武备和修建军用机场的投资,以及其他相关辅助设施的建设投资,军方预测,总投资比建造一条航空母舰要便宜很多,而且,比一艘航空母舰的维护费用也要低很多。

    2、最小投资以海、空、天、电为重点的战略策划方案

    按照上述西沙群岛人工建设规划方案中,选择永兴岛,磐石屿两方案。一旦建成,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一个陆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一个陆地面积达4平方公里,海港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岛屿,总陆地面积达7平方公里的两个军事基地。再在磐石屿右边人造陆地修建1800-2000米跑道军用机场一个,这样,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军用机场,其中,永兴岛部署大、重、特型战机,磐石屿部署小、轻、中型战机;另外,磐石屿军港还可以部署驱逐舰、护卫舰、潜水艇群。还要按照航母战力,将磐石屿也打造成不沉的航空母舰,以期战时,借助中国海南岛后盾,中国西沙群岛永兴岛、磐石屿为前沿,相互策应、共同拒敌。加上磐石屿前出的海军军港及所属舰艇,想必,以海南岛、永兴岛、磐石屿三点一面三角布局,海、空、天、电并举,基本能够迎应中国在南海近100万平方公里海域的大烈度的海、空战。和平时期,也为中国游弋南海海域的战略核潜艇,提供了一个海域面积近100万平方公里的海、空防护区。

    这个方案,考虑永兴岛和磐石屿的人工扩建投资,考虑磐石屿按照航母战力部署武备和修建军用机场、军港的投资,以及其他相关辅助设施的建设投资,军方预测,总投资比建造一条航空母舰仍然要便宜很多,而且,比维护一艘航空母舰的费用也要低很多。

    3、中等投资以海、陆、空、天、电、后勤为重点的战略策划方案

    按照上述西沙群岛人工建设规划方案中,选择永兴岛,中建岛、磐石屿三方案。一旦建成,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陆地面积都达3平方公里、一个陆地面积达4平方公里,海港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岛屿,总陆地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三个军事基地。在磐石屿右边人造陆地修建1800-2000米跑道军用机场一个,在中建岛修建小型直升机机场一个,这样,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军用机场,和一个直升机机场。其中,永兴岛部署大、重、特型战机,磐石屿部署小、轻、中型战机并按照航母战力打造磐石屿;另外,磐石屿军港部署驱逐舰、护卫舰、潜水艇群。还要按照轻型直升机航母战力,将中建岛打造海军陆战队军事基地并建设成淡水生产、蔬菜、水果种植,家禽饲养基地。以期战时,借助中国海南岛后盾,中国西沙群岛永兴岛、磐石屿、中建岛为前沿,相互策应、共同拒敌。加上磐石屿前出的海军军港及所属舰艇,想必,以海南岛、永兴岛、磐石屿、中建岛四点一面三角布局,海、陆、空、天、电并举,基本能够迎应中国在南海近100 万平方公里海域的大烈度的海、空和岛屿争夺战。和平时期,也为中国巡弋南海海域的战略核潜艇,提供了一个海域面积近100万平方公里的海、空防护区。

    这个方案,考虑永兴岛、中建岛和磐石屿的人工扩建投资,考虑磐石屿按照航母战力部署武备和修建军用机场、军港的投资,考虑中建岛按照轻型直升机航母战力部署武备和修建军用机场、军港、海军陆战队设施、淡水生产基地、蔬菜生产基地、水果生产基地、家禽饲养基地的投资,以及其他相关辅助设施的建设投资,军方预测,总投资比建造一条中型航空母舰仍然要便宜,而且,比维护一艘航空母舰的费用也要低。据网上透露的消息,中国建造一艘中型航母据说要花200亿人民币。然而,按照这个战略策划方案在中国南海海域能够达到的效果,应该可以超越一艘中型航母起的作用。

    4、大力投资以海、陆、空、天、电、大后勤为重点的战略策划方案

    按照前述西沙群岛人工建设规划方案中,选择永兴岛,磐石屿,中建岛、赵述岛-西沙洲人工岛建设方案。一旦建成,中国在西沙群岛就拥有了两个陆地面积达3平方公里、一个陆地面积达4平方公里,一个陆地达8平方公里,两个海港总和面积达12平方公里,总陆地面积达18平方公里的四个军事基地岛屿。除按照上述中等投资战略策划方案建设内容外,再增加把赵述岛-西沙洲人工岛建设成大型全面后勤保障基地(详细建设内容略)。

    这个方案,考虑永兴岛、磐石屿、中建岛和赵述岛-西沙洲人工岛等方方面面的投资建设,军方粗略预测本投资或许需要200亿人民币左右,总投资相当于建造一条中型航空母舰,但比维护一艘中型航空母舰的费用要低,而且,按照这个战略策划方案在中国南海海域能够达到的效果,应该可以大大超越一艘大型航母的作用。

    军方倾向于在1、3两个方案选择国家在西沙群岛的战略投资和布局。理由如下:

    1、军方认为,选择永兴岛,中建岛人工投资建设方案相对其他建设方案投资最少,时间最短。军方个人估计这两个各3平方公里面积的岛屿按上述规划、人工建设总投资大约需要10-15亿人民币(不包括机场建设和武备投资费用)。2-3年时间应该可以建设完成。

    基于现在的永兴岛已经拥有了重型机场,可供加油机、预警机、电战机、重型战机起降,远程大功率预警雷达,电子干扰、对抗设施,气象设施,通讯设施,由于中建岛距离永兴岛仅150公里左右,这些资源很多应该是可以共享。中建岛实际主要就是建设轻、中型机场、部署空优战机,建设岛屿防御体系,建设大型淡水生产基地,大型蔬菜、水果生产基地,大型家禽喂、放养基地,以及海军陆战队驻扎基地。另外,永兴岛,中建岛的海港还可以停泊护卫舰拱卫两岛防御。

    一旦中国为了中国南沙群岛主权开战,海南岛、永兴岛机场起飞的加油机、预警机就可以在中建岛起飞的空优战机护卫下,再前出400-500公里,这样,在这个位置空中加油的战机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我军驻守的永暑礁、赤瓜礁、美济礁等仅仅300-400公里左右,将强力支援中国在南沙群岛空域的空战。同时守护这片空域下的中国海军舰艇。但是,大家不难想到,如果没有规划中的中建岛机场,仅凭永兴岛一个机场的容量来完成上述任务,即便仅仅和越南空军交战,也显然颇为勉强。

    2、军方认为,选择永兴岛、中建岛、磐石屿人工投资建设方案,人工建设总投资大约需要45-50亿人民币(不包括机场建设和武备投资费用)。5年时间应该可以建设完成。

    这个方案除具备第一方案的全部好处外,其最大好处在于磐石屿大型军港可以使中国海军舰艇可以前出海南岛300公里,对于中国南沙群岛主权保卫战可以争取到约16个小时的时间(按我军舰巡航速度每小时18海里计算),在战时,每一分钟都能决定战争的胜负,提前16个小时的意义就太重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