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帝国主义本性:搞乱中国从中谋利是美国基本国策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1:3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回国后,发生一系列反华事件。如把全球气候谈判破裂归罪于中国,对台售武,深化美日同盟,谷歌事件,甚至连美国传统基金会也来凑一脚,把中国经济自由度下降至140名等等。接下来还可能出现奥巴马接见达赖,攻击中国互联网等事件发生。许多人都不明白,奥巴马总统访华与中国签订和平发展中美关系联合声明墨迹未干,为什么美国就出现如此之多的反华事件?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搞乱中国从中谋利是美国基本国策。换句话说,美国搞乱中国就是为了从中谋取美国利益,中国不乱,美国无法从中谋利。
  
  美国是帝国主义国家,谋求世界霸权,是美国基本国策。美国至今信奉的是丛林法则,多少年来,美国自封为世界领袖,软硬兼施,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动不动对世界主权国家指东打西,谁要是不听美国指挥,弱国进行军事打击,强国进行无理干涉,说三道四。
  
  以美国对台售武为例,明明是赤裸裸干涉中国内政,却说成是为了保护台湾人民,明明是从中谋取巨额军售利润,却说成是保护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好在中国再也不是六十年前的中国,中国立即还以反导试验,并成功击落靶弹。美国人慌了,又是召开研讨会,又是发表声明,又是要求中国政府表明中国反导目的,不一而足。
  
  不仅如此,美国还利用谷歌事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谷歌事件,原本是一个商业问题,美国似乎从中看到反击中国绝好机会,国务卿希拉里高分贝发表强硬讲话,说美国要在全球推进互联网信息自由度。无非是告诉中国人民,美国要利用互联网攻击世界主权国家。美国人总以为,武力和政治讹诈,是制服别国的最好方法,是谋取一国私利是佳途径。然而,中国就是不吃这一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反驳说,中国对互联网审查制度,符合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中国反对干涉互联网经营,中国也欢迎世界信息企业到中国开业。看来,美国又要败下阵来,吃不了兜着走。难怪连美国媒体都说,与中国作对,没有任何机会。
  
  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用的招数太老套,无非就是软硬兼施这一套。而中国对付美国基本做到有理、有节、有利。美国老是喜欢利用台湾问题说事,目的无非是从中谋利,维护世界霸权。不过,当美国利用台湾的成本高过所获利益时,美国就会象扔掉一只破皮鞋一样抛弃台湾。因此,台湾人民要看清楚,美国是全世界最靠不住的国家。
  
  总之,美国不会放弃搞乱中国从中谋利的基本国策,这是由帝国主义本性决定的。侍物以物败,侍强以强衰,美国总有一天要尝到侍强凌弱的苦果,不信走着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