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何亮亮:维吾尔东突分子通过阿富汗取得实战经验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0:52:4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法新社消息称北约联军上周在阿富汗炸死13名东突分子,凤凰卫视2010年11月25日《总编辑时间》,何亮亮分析称此动向值得关注,说不定有几十人乃至于上百人现在在阿富汗参与战斗,他们参战的目的不仅仅是要帮塔利班夺回政权,也是在取得实战经验,今后想要干什么呢?这个动向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何亮亮:回到《总编辑时间》,《法新社》消息,北约联军上周在阿富汗炸死15名恐怖分子,其中13个是中国人维吾尔族的,另外2个人是土耳其人,这个消息是在一个土耳其伊斯兰激进组织的网站上发布的。这个网站的消息还提到,15人是在1月19日北约发起的一次空袭当中被打死的。

    新闻解读

    何亮亮:具法国媒体的报道,除了《法新社》以外,法国广播电台也有类似的报道,而且说这次发动空袭的是北约,像是美军的这种无人驾驶飞机,但是北约方面却否定了这个消息。但我觉得这个消息的可信度还是比较大的。第一,发布这个消息的是土耳其的伊斯兰激进组织的网站,我觉得它没有理由去捏造这样的一个事实。然而《法新社》在这些问题上的报道,通常也还都是比较可靠的。而美国方面是否认了这个消息,美国或是北约的否认,你反而要去考虑一下,反而我觉得是比较耐人寻味的。我们知道2001年反恐战争打响之后,就是美军开始攻打阿富汗之后,就抓到了不少塔利班战俘,有一次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在我们抓到的战俘当中有中国人,当时就引起我的注意,我说怎么会在阿富汗的塔利班中有国人呢?因为当时拉姆斯菲尔德也没有讲清楚,后来媒体进一步的解读,就是这原来是一些维吾尔族所谓的圣战战士,多数就是一些东突分子,后来他们成了美军俘虏之后,就关在了一个关塔那摩,后来引起了中美的一些争议。

    现在我们看到,实际上通过这条消息,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当中,仍然有为数不明,而且我想数量不会太少的这些新维吾尔族的这些东突分子。因为你看,在一次袭击当中被北约空军炸死的15个恐怖分子当中,13个是维吾尔族,而2个是土耳其人,显然这些都不是阿富汗人,为什么他们跑到阿富汗去呢?这些人就是去打圣战的。当年,就是在90年代后期,就有一些维吾尔族当中的极端分子,他们跑到远到车臣,在车臣也参加所谓的圣战,后来被俄军俘虏之后,解送回了中国。但是在阿富汗的这个塔利班里面,成了美军俘虏的,美国就不把他们交还给中国。如今又出现了这样一个事情,美国方面为什么保持沉默呢?我觉得还是跟关塔那摩这些维吾尔囚犯的密切有关,美国自己不收留他们,到世界上到处求爷爷告奶奶,最后只有一些像南特湾的小国才收留他们。

    这件事情我觉得值得重视的在什么地方?就是看来,因为现在被打死的是13个维吾尔族的这些所谓圣战战士,可能有更多的,说不定有几十人,乃至于上百人现在还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参与战斗,而他们参战的目的不仅仅是要帮塔利班夺回政权,他们也是在取得实战的经验,他们今后想要干什么呢?我想这是不问可知的,所以我想这个动向是值得我们注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