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天耸闻:美秘密武器试验引发海地地震?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0:51:11  报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地发生的毁灭性地震是美国新式秘密武器试验的结果。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这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援引俄海军的某份报告发表的声明。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部对此予以否认。但俄军方人士却认可这一说法。

  作为查韦斯传声筒的委内瑞拉一家国家电视台在其网站上刊登了一篇报道,称造成14万人丧生的海地地震是美国海军试验的结果。“演习”目的是为进攻伊朗从而推翻执政的伊斯兰政权作准备。进攻将借助一系列地震来实现。

  尽管文章作者没有直接援引查韦斯的话,但西班牙媒体称,这篇报道是引用自委内瑞拉总统的电视讲话。

  电视台网站的这篇报道指出,该情报来源于“监测美国第四舰队在加勒比海域活动”的俄北方舰队的一篇报告。在美国于2008年重建这支舰队后不久,以 “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为首的俄罗斯北方舰队曾在加勒比海域巡逻。

  报道说,美国从上世纪70年代末起就“大力推动”地震武器的研制。“报告”作者认为,今年1月先后发生在委内瑞拉、洪都拉斯和海地的地震具有同一个 “震源”。此外,2008年5月12日发生于中国汶川的大地震也是使用这种武器的结果。

  根据报告,美国1997年启动的“高频活动极光研究计划” (HAARP)可能也与秘密武器试验有关。反美政治家和各国科学家认为,该计划是为研制地球物理或电离层武器。这种武器具育制造异常天气、引起水灾、干旱和飓风的能力。

  但北方舰队司令部表示,他们不曾向查韦斯作过任何关于海地试验的报告,也未掌握有关美国地震武器试验的任何数据。舰队发言人说,“委总统为何突然决定发表这样的声明,我们也不清楚。我们没有关于类似试验的任何数据,也没向查韦斯提供过类似情报”。

  俄海军总司令部推测,查韦斯编造出这一神话是为煽动反美情绪,而且除了假托俄舰队之口,他找不到更好的依据。海军发言人指出,“在查韦斯的讲话中提到了‘彼得大帝’号参与的演习,实际上根本没有这样的演习。仅这点就足以证明,委内瑞拉总统的想象力过于丰富”。

  不过,以“彼得大帝”号为旗舰的北方舰队,确实有军舰于2008年底造访加勒比海的委内瑞拉海岸。当时,许多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次访问为两国海军联合演习,但俄海军部门更愿意称之为“军事远航”。

  同时,俄军方消息人士认为,海地地震的确可能是美地震武器试验的结果。他指出,“美国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这一领域的研究。研究于2006年进入高潮阶段。也就是说,美国测试理论上能够影响地壳运动的具体技术的效用已经三年了”。

  美国还在地下核武器试验期间就开始研究各种共振对地幔的影响。当时科学家发现,当在某一点的地下爆炸达到一定威力时,可引发地质构造板块的移位。结果,国际社会决定禁止地下核试验。

  但美国仍继续开展基于非核技术的武器的试验。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前还没有数据表明,存在能人为引起地震的武器。但这方面的研制工作正在进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