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半殖民地的策略,走到了历史的尽头?
www.wforum.com | 2010-01-25 20:41:18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对美国人民的恶意,也不存在任何恶毒的攻击,反对美国人世界人民的卑鄙行径,反对美国欲置中国人民幸福于死地的恶毒伎俩 。

    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两个问题:

    1、美国人(印第安人除外),他们是地道的欧洲移民。后来反对英国、法国等殖民侵略,建立了自己的国家——美利坚合众国。

    2、美国人忘记了自己被侵略被蹂躏的历史,忘记了他国的侵略给本地人的灾难和掠夺。建国后的美国,不仅走上侵略与掠夺的道路,并且比其原宗主国的恶行有过之而无不及。美国自1860年后,对他国的侵略掠夺不仅甚于英国人而且比英国人更甚,破坏更大,危害更重。

    现在的世界,可以说自二战以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当资本主义统治整个地球后,世界上大多数的地方沦为英法美德日意等国家的殖民地或者半殖民地。二战发生,导致主要资本主义国家实力衰弱,英国彻底被消弱和推下了统治世界的霸主地位,美国获得了统治世界的霸主地位,但是美国一方面和英国勾结继续妄图继续统治地球上众多的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同时与苏联争霸。从这段历史我们不难看出,美国一直与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为敌,美国一直不希望中国发展中国家人民实现和平与安居乐业。但是,广大的发展中国家相互帮助与扶持,相互勉励与斗争以至于现在的金砖四国正在崛起,以美国为首的众多资本主义国家逐渐的走向衰亡。

    简单的回顾历史,即便是今天,美国始终没有放弃殖民他国掠夺他国的野心。自二战以来,美国借口推崇美国式的民主与自由,利用其军事和政治强国的资本,肆意对世界指手画脚,干涉他国政权。其实,美国的民主很简单:符合美国利益的就是民主和自由的榜样,稍微反对、抗议美国侵略和霸权行径的行为都是伪民主和非自由。

    所以,美国对中美洲、非洲、日本、亚洲、东欧国家的侵略行径,已然得到了众多国家的抨击、反对。特别是美国国家信用丧失、实力日落西山的时候,美国肆意干涉他国内政的嘴脸已经招致更多国家的强烈反对和有力反击。巴勒斯坦人民建国、伊朗人民核权利、阿富汗的混乱、伊拉克人民的动乱、也门的反恐、南斯拉夫事件、美国入侵巴拿马、等等,无一不在流淌着人民苦难的泪,无一不充满着人民渴望幸福的梦想,无一不在控诉着美国血淋淋的罪恶。

    美国通过冷战,彻底肢解了苏联,也曾经为苏联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欢呼与支持。但是,今天的俄罗斯人民能更深刻的理解:即便是他们搬照了美国普及的民主,但是他们已然没有摆脱美国的干涉、侵略、与恶毒的指责。俄罗斯人明白:除非俄罗斯并入美国版图,否则就始终要面对美国的攻击和颠覆。今天的俄罗斯人民,应该更明白美国的民主是什么。

    那么,曾经被美国侵略过,肢解过的中国人民,需要做什么样的选择,大家应该是明白了吧。

    回到主题,美国今天走上了发展的下坡路,可现实的历史告诉我们:善于创新的美国,却在侵略他国、干涉他国内政、妨碍他国人民的幸福方面始终没有放弃,也没有改变自己侵略他国的方式,要么军事占领,要么扶植代理人。所以,我们的结论是当今世界,还有众多的半殖民地存在,伊拉克是,阿富汗是,也门也许是,伊朗也许是,海地也许是。

    放眼世界,呵呵,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并没有放弃殖民的思想和策略。

    什么是半殖民地,还用普及历史知识吗?

    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主张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和平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