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美惊叹!中国超强复苏能力 远超想像!
www.wforum.com | 2010-01-12 00:52: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出口国,这来得比人们预想的要早一些。

  一些原本预测中国出口额会在今年超过德国的经济学家表示,最新数字显示,大陆比其他国家更成功地抵御了全球金融危机,它的复苏能力远远强于其他国家。

  巴克莱资本公司的经济学家彭文生说:“尽管中国出口方面领先的优势不大,但是从更为广阔的范围看,中国会进一步崛起。它今年可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在2007年取代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而人们估计它在今年会超越日本,成为紧随美国之后的第二大经济体。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马军预测说,在海外需求逐步回升和中央政府增加刺激国内消费力度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的贸易额会强劲反弹。

  他说:“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逐步增加,许多新兴国家在货币和减少碳排放等问题上会寻求与中国进行磋商。它在国际舞台上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在出口势头强劲的同时,中国今年必须得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表现灵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去年年初就一直徘徊在6.82附近。

  虽然中国的出口预计会出现复苏,但一些经济学家仍估计中国会促迸国内消费,以减少对外贸的依赖性。

  彭文生估计,今年中国的进口额至少会上升13%,这一数字高于人们估计的11%的出口增加幅度。

  除了今年的2万亿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外,中国政府还提出为汽车购置者实行优惠税政策,并为农村地区购买家电提供补贴,以此作为促进内需的重要措施。

  瑞士银行经济学家王涛(音)说,中国经济今年的增幅可能会达到9%,超过国家制订的8%的增长目标。

  中国带来更多商机

  中国超德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中国已超越德国,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德国去年经历了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在2009年估计紧缩了5%。统计显示,自去年4月份以来,中国每个月的出口额都超过了德国。

  在超越德国之后,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分析人士预计,中国有可能在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此前表示,尽管2009年是中国外贸最困难的一年,但中国仍然顺利实现了“保增长”的目标。他表示,由于围绕国际需求和人民币兑换率的不确定性,中国2010年面对的外贸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德国出口商表示,他们对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出口国并不感到担忧,因中国财力的增强会给德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德国BGA外贸协会主席伯尔纳在柏林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取代我们其实是个好消息,因为我们并没有任何损失。我们的客户愈有钱,我们的生意就会愈好。”

  BGA外贸协会认为,中国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将推动其对德国运动商品以及汽车、工程等产品的需求,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复苏提供帮助。

  该协会还预测,中国要对道路和发电厂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要购买机械设备、进口绿色科技,这些都将给德国企业带来很多年的商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