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御敌于大气层外 中国建立战略威慑双保险
www.wforum.com | 2010-01-11 19: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12日零点播出的《凤凰子夜快车》中,马鼎盛对中国反导试验进行解读:

    主持人:首先我们想跟您请教的是这次反导拦截是属于陆基中段试验,而陆基和中段各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马鼎盛:首先陆基他说是境内,就是中国大陆呢,陆基就是在陆地上面,并不是在空中发射,也不是在海上发射。中段就是说,来袭的弹道导弹,一般是分初段、中段、末段。初段就是在敌方发射,在大气层当中,中段就是已经穿出大气层,在太空中间运行了,末段就是重返大气层,奔向目标。

    中段它有一个特色,就是在太空中飞行,是大家都看不到的。中国现在高调地宣布了这次试验,一个是为了避免外界不必要的猜测,因为它在太空大家都看得到。

    再有一个就是向各方面宣示,友好的也好,不怀好意的也好,说明中国有这个能力,在拦截弹道导弹方面有了新的进展。但是我们要看到这一次是拦截技术试验,并不一定是用实弹射击,把把弹打下来,但是把弹在中段,也就是在太空中飞行的时候,它是在被严密监视的。

    首先是要发现,然后是要跟踪,最后是锁定,最后一条是拦截的试验。拦截的试验可能是用载波、光波、雷达等等,总之是试验成功了。这一段说明了中国在反导试验上面有了长足的进步,然后在敏感的时刻,也可能是对美国对台军售的一个亮剑。

    主持人:马先生,刚才你在这个问题上也提到了,中国外交部最近强调说实验性防御性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是您怎么进一步去解读这样的一个说法?

    马鼎盛:外交部说话都是客客气气的,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等等的外交部说话都是这样,让你抓不到把柄。但是越说不针对任何国家,像有一些不怀好意的国家要小心了。因为美国在中国大陆的周边,它的反导就不是试验的问题了,已经是进入了实战的部署阶段,对中国的弹道导弹是一个威慑。中国现在和美国的弹道导弹方面是各有所长,你能毁灭我,我也能毁灭你,只不过是次数的问题。

    但是在反导问题上面,美国是一大独霸,中国在2007年初曾经亮了一会剑,用弹道导弹打掉了一颗自己报废的气象卫星。这一回又有新的发展,我想这已经不是红旗九能够达到的水平了,是更高的水平。

    因为它是在中段,中段是大气层以外,恐怕是在二、三百公里的高度,已经不是一般防空导弹几十公里的水平,所以这是一个尝试,也是一个成功的试验。虽然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是任何国家如果是想要用弹道导弹打击中国的话,它不但遭到核反击,而且还会遭到拦截,这个就是双保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