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狭路相逢勇者胜 老美军售爱国者3的深层次
www.wforum.com | 2010-01-11 00:3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1月6日,美国人突然半夜鸡叫,美国国防部将发包武器合同的信息挂上网站,宣布为台湾提供的新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截止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反映,3天之内5次严重声明表示反对,不仅仅是外交部,而是国防部也终于沉不住气站到台前,可见这次,美国人的确是在刺探中国底线的问题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让中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美国为何敢于一次又一次的挑动中国的神经呢?很简单,从近2年的双方表现来看,2007年9月,北京因为美国对台军售而与美国中断军事交流,可是半年以后又恢复,2008年10月又一次,中断交流又恢复,所以“美国也看穿北京了”。

  很多网友把视角放在我们如何能突破爱国者三型导弹防御的问题上,甚至再引申到各类武器如何攻台的层面上,这本身就陷入唯武器论的怪圈中。解决台湾问题,说到根本点的时候,就不必过多的去比较谁的武器更先进,大家在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其实只是在分析我们如何能用最短的时间,付出最小的伤亡而迅速消灭台湾岛军事力量,因为假如真的发生战争,台湾军方是必败,就比如美国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双方实力悬殊,但是,美国能说他解决掉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吗?

  正如有位将军说的好,解放军打台湾是朝攻夕至,而且很多人也提到我们打击台独,可以采取斩首行动。这一点,解放军是完全能做的到的,从北京下达攻击命令那一刻,10分钟内导弹就可以落到台湾省总统府,在第一轮的攻击中,2小时内就可以摧毁台湾岛所有的地面军事设施,但有的网友提到用榴弹炮,火箭炮的攻击,似乎对方的爱国者导弹就是摆设,这就错误了。现代的战争,特别是中国这样的大国,首先考虑的是出师有名,要打人道主义的战争,定点打击,精确攻击是必须的手段,如果不考虑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们干嘛在福建沿海布置的是导弹而不是大炮了?一排火箭炮发射过去,打少了不起作用,打多了难免伤害范围增大造成平民的伤亡。

  这次美国军售的意义不仅仅是卖几十亿美元的武器那么简单,在台湾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无疑是变相的把台湾岛纳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变相恢复了美台防御同盟,形成美国在中国沿海的第一防御岛链,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连成一线,看来,美国远不满足于美日澳铁三角防御结构,它要在太平洋布置天罗地网哦。

  美国此次军售也严重践踏了中美八一七公报相关协定,在公报中:美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认知只有一个中国,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美国无意执行“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政策外,主要强调美国不打算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而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准,美国将逐步减少对台军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

  美国人心里很清楚,即便它再卖给台湾更加先进的武器装备,如果发生武力冲突,台湾也根本不是大陆的对手,可它为什么还一意孤行呢?因为美国也看的很清楚,两岸问题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中国由于要和谐发展,打经济牌,就要在军事领域投鼠忌器,几十年前的虎狼之师,经过近20年的和平熏陶,没有战争的锻炼,必然要出现坐井观天,盲目乐观的问题,就是在军事技术的发展上,也会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这一点,也能反映在我们的教育体制上,只有懂科学的人才,却没有创造型,探索型人才,即便学的再好,也难以彻底超越发达国家。由于中国无法突破各种各样的瓶颈,美国就敢在台湾问题上一步步的逼近中国人的底线,它很乐观的认为中国未来可能出现复杂局面,甚至到无暇顾及台湾岛的时候,就抓住机会一举引导台湾彻底脱离中国,我们可以从小方面看,为什么这些年民运份子如此猖狂?加拿大魁北克问题就是我们要引以为戒的一个重大课题。如果台湾未来几十年几百年后就真的成为今天的魁北克,那么,作为台湾一贯的主子美国,就彻底保证了它在亚洲的无上利益,唯它独尊。

  我们再回过头看看爱国者导弹的这段名词解释:“爱国者-3”(PA C-3)反导系统是由美国早期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发展而来的,它是目前最新型的系统。它的特点是:火力强,能够对抗饱和空袭,搜索速度高,跟踪能力强,反应时间短,可以实施多个同步攻击;能有效地对抗现有的电子攻击;能够与其他的陆军系统和联合系统互操作。“爱国者-3”导弹配置新的预警雷达具有360度全向扫描能力,最远探测距离达400公里,这使它具有引导其他中远程精确制导武器进攻的能力。它能同时捕捉和拦击多个低雷达截面目标,攻击飞机目标射程超过100公里,攻击导弹射程可达50公里。它采用直接撞击方式来阻击敌方导弹,可顺利引爆对方弹头。“爱国者-3”型每具发射架可装置16枚导弹,连续攻击力很强。

  可以说,美国人用爱国者3这一杠杆再一次撬动了中美台布局,来势汹汹哦。它背后所蕴含的政治意义远大于军事意义,请网友们不要再犯糊涂了,说什么武器论。这次中国的反击,不仅仅体现在官方,CCTV的节目中都提到我们还需要发动民间的力量,就从这一丝信息看,我认为新一轮的舆论矛头会直指美国,当然,从各方面也传来异样的声音,我不一一举例了,如果大家看到我这个帖子,也该明白我们该支持什么打击什么。

  总之一句话,我们已无路可退,到了狭路相逢的时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