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揭穿俄罗斯专家的谎言;缅甸强烈要求购买歼10
www.wforum.com | 2010-01-04 19:5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穿俄罗斯人的谎言;缅甸强烈要求购买歼10 希望中国在当地建“基地”

    早些时候有俄罗斯的军事专家称中国歼10在和俄罗斯米格29在竞标中失利,缅甸选择了俄罗斯的米格29是因为俄罗斯的米格29质量过硬。其实事后大家都知道这个是假新闻。因为中国歼10根本就不外销。今天下面的这些内容正好揭穿俄罗斯人的谎言。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中国已承诺向巴出售歼-10战机,目前进入讨价还价阶段,相信很快会有结果。与此同时,不少东南亚国家也对歼-1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在考察其性能后做出引进的决定。

  苏莱曼对歼-10的性能赞不绝口,认为它是三代机当中性能最出色的,而随着太行发动机的横空出世,歼-10的出口将不再受制于俄罗斯,这也使得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购买36架歼-10战斗机。

  目前唯一的问题是,中巴双方是在之前的会议上达成了口头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只为巴基斯坦提供歼-10战机,交易何时完成只是时间问题,相信很快会有结果。巴基斯坦驻华官员表示,出售的主动权在中方手里,倘若中国也向其它国家出售歼-10,那不是巴方能控制的。

  当然,中国出口歼-10的目的地并非仅限于巴基斯坦。参加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庆典的东南亚国家军方代表在近距离接触了这款中国最先进的轻型战机后,纷纷表示了对歼-10的看法。

  菲律宾空中力量司令部司令奥斯卡中将说,希望中国空军武器能帮助区域内国家运用在国际协助、人道主义及利用太空上,其中歼-10出口将有助提升亚洲周边国家空军实力。缅甸空军总司令妙享中将也表示对歼-10有兴趣,但必须审视其具体的性能和缅甸的承担能力再作考虑。

  事实上,近年来菲律宾空军实力一直徘徊在一个很低的水平,1997年,韩国捐赠给菲律宾空军5架F-5A喷气战斗机。这5架飞机代表着菲律宾仅有的防空能力。尽管菲律宾军队的武器装备一向以美制为主,但菲律宾前任空军司令图伦蒂诺中将曾表示:“我们换飞机是要搞公开竞标军购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需要各方的审核,因此不能将我们代表团此行看成就是要购买中国战机。当然,采用中国制造的战机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不过,鉴于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的隔阂,歼-10赴菲可操作性并不强。

  相反,缅甸一直是中国武器坚定的购买者,强-5和歼-7的表现受到缅方高度评价。因此缅甸希望得到性能更强大的歼-10加以稳定国内局势,并要求中国在当地建立支持维护系统运营的“基地”,这些基地不仅可为缅甸军方提供一系列的武器部件系统服务,而且还包括了部分提供的人员军备训练。

  对于中国有意出口歼-10的举动,印度军方显然受到了影响,应邀在中国访问的印度空军司令拒绝对此发表任何意见。有评论指出,歼-10出口巴基斯坦将会改变南亚军事格局,中国此举也有制约印度战略野心的意图。军事实力强大的印度一向称雄南亚,印巴武器装备极不对等,作为先进轻型战机的歼-10刚好能匹敌西方战机,大大增强了巴基斯坦的实力,增加了其抗衡印度的筹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