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媒:解放军兵力抵达钓鱼岛对日本国土构成威胁
www.wforum.com | 2010-01-04 19:3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每日新闻30日发表文章称,日本鸠山政府在驻日美军撤离问题上并未充分讨论日本所面临的威胁。文章称,解放军兵力曾到达南沙诸岛和钓鱼岛海域,这对日本南部国土构成严重威胁,“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可以挫败中国军力扩张的雄心”。

    文章称,日本政府内部围绕美国海军陆战队是否应撤离冲绳基地尚未达成共识。本月28日,日本鸠山政府和执政党联盟首次举行普天间美军基地转移问题研究委员会会议。针对将美军冲绳基地转移到关岛的建议,鸠山由纪夫以此举影响“威慑力”为由予以否决,引发执政党之一的社民党强烈不满。

    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包括地面、空中和后勤部队)共有1.2万人部署在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军事基地。其中美日双方已同意目前利用冲绳宜野湾市普天间空军基地的空中直升机部队,在该辖区内另择地点进行部署。

    文章称,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主要任务是在日本周边一旦爆发冲突时,能立即投入前线,并持续作战直至陆海空支援作战部队抵达。通常海军陆战队都是作为整体展开作战演练的,因此将空中直升机部队迁出日本显然十分困难。

    文章认为,震慑力是一国使潜在对手避免展开武力攻击的有效手段,因为一旦潜在对手意识到发动攻击将可能遭遇失败,或者付出超过预期的代价,那么其可能就会改变决策。在拥有威慑力之前,一个国家必须直面潜在对手构成的威胁。

    美日两国均承认曾多次试射导弹的朝鲜为潜在威胁,因此美国驻韩国海军陆战队将长期部署,以防朝鲜半岛发生武装冲突。日本冲绳距离朝鲜首都平壤1500公里,驻冲绳美军登陆舰抵达平壤需要至少两天时间。而关岛与平壤间隔3500公里,从关岛到平壤之间需要四天时间。

    文章称,另外一方面,美国和日本却尚未正式将不断扩张军力的中国视为一个威胁。日本防务省一名高级官员称,事实上,日本政府尚未充分讨论日本的威胁究竟何在。“考虑到朝鲜半岛可能爆发冲突,美国海军陆战队需要部署在冲绳。但政府没有充分讨论日本面临的其他威胁。”

    文章称,在美军驻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湾海军基地先后于1991年和1992年关闭以后,中国军队力量曾多次到达南沙诸岛和钓鱼岛海域。日本许多官员和军事分析家将此视为对日本的重大威胁。日本军事分析家小川和久强调,“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可以挫败中国的军事扩张雄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