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太平洋美军惯于荡然横行 中美角力难免!
www.wforum.com | 2010-01-03 20:5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在“2009年度中国特别报告”中说,2009年是中国走向海洋化的重要一年。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并具有一系列的代表事件——中美两国在太平洋上的角力、中国在印度洋上的能源利益、中国在南海的领土纠纷。文章说,美国海军已习惯了在太平洋上的荡然直去、横无拦阻,中美太平洋上的角力因此便不可避免。

    2009年你还记得多少?美国《洛杉矶时报》年终文章列出的问题之一就是3月份中美海军船只南海对峙,文章问道:还记得中国船员做了什么以至于令美国人感到恼怒?今年4月中国举行海上大阅兵前后,BBC写道,对于中国人来说,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阅兵不仅仅是庆祝的机会,它也提醒世人,中国现在拥有一支强大海军——今后会变得更强大。中国军方领导人公开承认,他们想要建造更大、更好的军舰,远离国家近海去执行任务。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副教授西德尔12月初在媒体上撰文说,冷战结束以来,海军力量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舰舰之间的面对面战斗如今很少出现了,美国海军类似的一幕已经是65年前了。现在,中国海军成了最可能挑战美国海军的候选人。最新一期的美国外交政策期刊《环球季刊》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前顾问克拉斯卡预测:中国2015将在东海海域击败美国海军。他写道:“历史表明,海上实力的对比可能在突然间发生转变,从而改变全球秩序。这场灾难产生的政治影响决定了美国对太平洋长达75年的统治,巩固了中国作为亚洲霸主的地位。”

    令人不解的是,中国海军的谨慎让西方大喊威胁,一些国家的高调却不被他们关注。印度《金融快报》31日给“如何才能令下个十年属于印度”支招说,“建立一支世界级的海军”就是其中之一。文章说,印度需要使其海军进入世界前三,仅在美国之后,要与中国相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