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人消息:马英九元旦讲话隐性宣布台湾独立!
www.wforum.com | 2010-01-03 20:25: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1月1日《台湾新闻》节目播出“郑浩:马英九元旦讲话隐性宣布台湾独立”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马英九元旦祝词以两岸关系为主轴,坚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维持“三不”,不统、不独、不武的两岸关系,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这是马英九第二次在元旦发表祝词。而第一次也就是2009年的1月1日,当时的马英九强调两岸交往需要捍卫主权和尊严,相关话题香港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为我们来进行点评和分析。郑先生,你好。

    郑浩:你好,珊玲。

    刘珊玲:相比较第一次的元旦祝词,您认为今年马英九的元旦祝词有哪些特点呢?

    郑浩:马英九在今天2010年元旦这一天发表这样一个祝词,我注意到他里面的用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刚才你提到在2008年他的祝词当中,是用了维持现状,维持台湾主权这样一个现状。今天他这个祝词里面,就明确的提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样的字眼,而且我们刚才从电视片段中也看到,他当着文武百官,以及台湾企业界大佬的面,在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是在台湾的“总统府”里面发表这样的一种言论,无疑,我个人认为他是隐性的宣布台湾独立的一种举措、一种动作。

    虽然他不是说“台湾现在就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正式的宣布,但他的字里行间,连他所用的语言里面已经透露出了这样一个非常、非常明确的信息。为了忠实的来看待他的原文,我们不妨用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的报道,他的原话来看他当时是怎么说的,我们的新闻片段里面并没有录下他当时说的这番话,但是我给大家念一下。

    他说“2008年执政以来,政府恢复两岸协商,始终坚持对等尊严立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国家。台湾也早已成为主权在民的民主社会,应当充满自信,台湾的未来当然是掌握在2300万人的手中”。非常明确,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一种解释,或者是其他人向我提问的时候,马英九是不是宣布台湾独立呢?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一种解释来回答不是,因为他已经是这样说了,而且他说的非常明确,而且这不是第一次说。

    在12月31日他和台湾的媒体举行茶叙会的时候,也已经说了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一个国家。因此,两次的这样一种宣誓,我们问我们自己马英九到底是不是一个台独分子?马英九他的隐性台独是不是已经浮在了表面上?这和两岸关系在2008年之后一直发展顺畅,一直朝着一个比较令大家都满意的方向发展的时候,马英九的这番话到底意味着什么?

    我也注意到,在去年的最后一天,胡锦涛在2008年12月31日主席发表了一个讲话,当时那个讲话是纪念1979年人大有一个《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那么胡锦涛主席当时有一个讲话,而且在那个讲话里面提出了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六项建议。当时国台办主任王毅,他是有这样的一句话,这个也是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来说的。他的原话是这样“一年来两岸关系的丰富实践,也让我们积累了友谊经验,使两岸双方更加认识到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双方建立政治互信,加强对话合作的重要基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是两岸双方实现良性互动,解决复杂问题的基本思路”。这是王毅主任的一个原话。

    但是,就是时隔了一天,我们看到大陆方面这样一个阐述和马英九今天这样一种隐性的宣布台湾独立的这样一种方式是南辕北辙,未来两岸的政治基础,未来两岸互动发展的方向、政治基础显然是受到了一种冲击。未来两岸在互动的过程当中,究竟以一个什么样的共识来进一步推动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疑问。也是摆在中共台办和国台办在2010年,新的一年里面如何来看待马英九,如何来研判两岸关系目前的现状非常严峻的课题。

    我特别要指出的就是在过去,大家可能还记得每当陈水扁他要发表一个台独言论的时候,无论是中共台办还是国台办,都予以即时的、措词非常强烈的一个声音来回复,或者是来向两岸的民众阐述大陆方面的立场。但是自从去年元旦,马英九发表了那样一个讲话,而且在今天马英九又发表了这样一个讲话,中共台办、国台办究竟如何来回应,这个是我们两岸民众,特别是大陆民众急于想知道的。

    我们究竟如何来看待马英九他越来越浮出台面这样一种台独的立场、台独的倾向。当然他在讲话里面,也用了很多两岸在经贸方面的正常发展,给予了很多肯定。但是这种藏在文章里面,藏在他的祝词里面隐性的,明确的来说“中华民国就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这样的字眼,我们大陆方面如何来正面的予以回应,这个是我期待的。我希望大陆方面应该予以回应,因为这个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要作出反应的时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