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方媒体声称美海军现役力量难以应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1-03 19:3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月1日发表文章,称到2030年时美国海军将有望装备包括激光武器、无人空战系统在内的一系列先进海战系统,提高士兵海上作战的安全性。文章说,美国海军规划者一直视中国为最大劲敌,但其单纯依靠现在力量无法应对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未来这些先进武器系统将大有可为。

    文章称,2020年时,美国海军将借助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计算机操控台使用激光武器和喷气式战斗机进行海上巡航,并花费更多时间保护空间卫星和海上攻击群。许多军事分析家都认为,未来的美国海军将会是一支更轻便、更迅速的军队。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目前正在研究一种自由电子激光器(FEL),其可应用于海、陆、空三个领域。从速度上来看,自由电子激光器是弹道导弹防御的理想武器,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宙斯盾作战系统的革命。现在,美国海军官员正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市的美国海军研究院(NPS)对自由电子激光技术进行实际试验。

    此外,相关武器项目还包括列装海军空中联队的无人喷气式战斗机。该无人空中作战系统预定将于2010年进行首次试飞。而且,许多海军领导人都曾公开表示,该无人空中作战系统将于2025年之后取代F/A-18 E/F“超级大黄蜂”。

    文章援引弗吉尼亚州TASC信息咨询公司战略预言家约翰·米格尔(John Meagher)的话称,除上面所提及的技术外,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其他的典型技术。例如微型化技术。对此,米格尔解释说:“我们具备制造技术更复杂、外观更小巧的装备的能力,从而使用海军能够执行更多的水下探测、监控及侦察任务。”而且,米格尔还预测称,海员们未来将使用计算机控制台操控无人驾驶的情报收集装备,就像真正的金鱼那样,渗透到那些海军至今尚无法接近的港口或其他海域。

    未来20年内有望发生的最大改变便是海军人员的安全会得到大幅增强。对此,凯文表示:“随着自动化以及无人操控装备的日益增多,那些会危及海员安全的工作都将逐渐由机器来执行。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要马上开始行动。”

    此外,对海员产生影响最大的可能是那些能够降低海军武器受关注程度的装备。例如,新的油漆和涂料将会减少一些武器的维修需求。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彼德·辛格补充称,海军人员使用未来技术的方式不是像今天这样利用操纵杆、键盘以及电脑屏幕,而是利用手机上的震动装备——不是通过听而是通过感觉——来执行相关任务。辛格在提及神经系统学的优势时指出,它能使大脑直接控制相关装置。目前,医生们已经学会如何通过大脑来控制电脑光标甚至假肢。辛格说,未来,安装有传感器的头盖骨或许会直接将人的思想转变为行动。

    众多海军规划者都把中国视为美国海军的劲敌。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市沃尔什学院教授、参与华盛顿市国家安全改革项目的希拉·罗尼斯表示:“当前中国正以一种非常微妙的方式同我们进行经济战,过去没有像现在这样微妙,我们可以凭海军之力保持船运航线的畅通。而现在坦白说,美国海军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也有分析家则担心,在那些鱼类资源丰富且风力发电能力强的海域,美国海军的扩张可能会导致人口爆增、自然资源锐减。

    此外,米格尔还表示:“未来,保持且维护所部署技术系统的需求是巨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反海盗及非对称性恐怖威胁将会成为美国海军的工作重点。不过,非对称威胁并不总来自于低技术的对手。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推进,小国甚至多数海盗都将会获高技术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