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惊爆:中国监听站覆盖越南
www.wforum.com | 2010-01-03 19:13:2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队日前在海南岛大兴土木建设地下核潜基地的同时,海军、空军正极力强化西沙群岛军事设施建设,已新建南中国海上最大的军用机场和超级信号情报监听站。该情报监听站几乎可以检测整个南中国海,包括越南全境、菲律宾及远至马来西亚的高频无线电讯号。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报道,卫星图片显示,中国信号情报监听站的各式天线、设施足足占满西沙群岛一座小岛,这座小岛上已修建人工海上走廊,直接连接西沙群岛最大的永兴岛。这座小岛上各种监听天线琳琅满目。若干个大型棒状高频监听天线几乎可以检测整个南中国海,包括越南全境、菲律宾及远至马来西亚的高频无线电讯号。另外,还有至少两个雷达讯号定向、接收天线。报道说,在天线群一侧有四间平房,可能用于对型号情报的录音、整理。从天线种类判断,囊括无线电、雷达波情报收集,由其异常庞大的规模判断,这个基地应隶属于解放军总参谋部第三、四部。前者负责无线电情报收集、分析,后者负责电子对抗、雷达波情报收集,在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后建立。这是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电子情报监听站,天线重复,全方位面向,显示分别对不同国家相应的雷达信号和无线电信号情报,进行测向、监听、记录。密码破译工作也由总参三部进行。

    兴岛机场显然经过翻修、重新建设,跑道长度超过2500米,部分跑道延伸到海上,机场还修建一个导航雷达站,拥有四个大型油库,意谓包括歼8II、歼10A、苏恺30MKK在内的战斗机可以此为前进基地,进行地面加油。

    永兴岛机场还修建四个机库,可能用于必要的维修作业及战斗机转场使用,每个机库可容纳两架战斗机。这个地区气候潮湿、炎热,因此,修建机库是必要的措施。

    永兴岛海军基地也已重新完善建设,修建防波堤,码头长度超过500米,停留大型驱逐舰、护卫舰没有技术障碍。岛上修建的建筑设施至少可容纳上千人的日常生活。由此可见,永兴岛已成为中国海空军、情报监听系统的主要综合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