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越南陷入极其严重通胀:中国救还是不救!
www.wforum.com | 2009-12-27 21:23:19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经济危机的不断加深,各个国家刺激经济的手段,基本上使用完了,但是新一轮的经济危机却在各个国家都在不断的制印钞票的过程中悄悄的酝酿。眼下印度和越南,为了各自的经济能走出困境,现在已经出现了极其严重的通货膨胀。

    由于美元在国际上不跌反持续走高,导致越南和印度的通胀更是雪上加霜,在此极度危险的时刻,越南和印度,首先想到的是到中国借钱,抵御本国货币贬值带来的冲击,那么我们怎么办?是为了友好,再一次挺住,坚持人民币不贬值,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还是将事物联系起来看,通过这个问题解决各自存在的政治和领土问题?下面我们根据目前的现状来分析一下,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要采取的政策和越印对中国的软化所在。

    首先,印度和越南的通胀可能会导致国家分裂

    其中尤以印度为甚。由于印度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北方和南方之间的巨大差异,在这次经济危机中体现的更加的大。因此当印度开始自由放贷,从而引发大规模的通货膨胀的时候,突然发现,印度的2000多亿的外汇储备,已经部分的超支了。其中用于购买武器的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可以说印度在这次经济危机中,抵御通胀的能力基本为零。

    前几天,印度出人意料的和中国在其后问题上达成一致,而且最近不论是军方和官方,都出现了缓和关系的论调,除了印度是实际的得利一方,更重要的是印度的经济问题。印度试图通过缓和和中国的关系,然后向中国举债,来度过这个难关,同时也不会压缩采购武器的支出。

    作为越南同样的面对这样的问题,由于美元在世界上的主导地位,向其他国家购买武器都采用美元结算,越南现在所有的600多亿的美元储备,由于向俄罗斯采购武器已经花费的差不多了,再加上越南盾在东南亚一体化问题上,实现货币互换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次若隐若现的货币贬值危机,已经在困扰越南了。作为其他的国家都在经受经济危机的困扰,而唯一可以挽救越南的国家,就只有中国了,那么现在中国应该怎么办?

    其次,中国要不要将借钱和政治问题挂钩

    由于中越、中印之间存在的问题,这个大家都知道,那么中国会不会答应越南和印度的请求,实现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责任呢?其实这要看中国的某些决策人士的具体想法。也就是说,我们在面对越印问题上,怎么看待的问题。

    1、领土争端,事关国家尊严,不战而屈人之兵正是时候

    这两个国家和我们都存在着领土争端,而且历史上都爆发过战争;同时这两个国家也都是我们曾经有好的国家,可以说是同志加兄弟的国家。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是为了西方的一句负责任的大国的良好形象的问题,就帮助他们,还是将领土问题,提出来,来个先解决领土问题,在谈货币借钱的问题?这个由领导层来决定。

    但是依据目前的态势,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一个要作壁上观,另一个即便他们来了,我们也要设立一个前提。怕就怕一些精英们,打着中越有好的旗帜,中印有好的旗帜,大幅借债给他们,不幸的是,现在已经有人开始吹风,希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2、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君子谁都愿意当,但是一旦君子遇上小人,就要比小人还小人,只有这样才能保全自己。才能为君子征得一席之地。因此,在越印发生严重的通胀的时候,中国应该做的我想不仅仅是不借,还应该努力的卖出他们的货币,中国或许会损失一些美元,但是现实的意义,就是彻底将卢比和盾埋葬。一旦越南和印度的金融体系混乱,那么政治上也会出现混乱。南越或许会有分离倾向,而印度多个邦的分裂倾向将更加的大,这样,中国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3、现在帮了,不但中了美国的圈套,而且会养虎为患

    中国已经连着3个月了,在美国国债的问题上实行买短期,放长期的策略,并且不增持或者少增持的特点。一旦中国大量的举债给越印两国,势必减少中国抵御风险的能力。

    但是如果真的像一些专家学者所言,为了友好,我们暂时的牺牲会获得越南和印度的回报也好。怕就怕这些专家的愿望落空。一旦这两个国家度过难关,他们会不会继续的向中国索要领土,甚至兵戎相向。现在经济问题那么的危险,越南却还向俄罗斯购买武器,试图将南海军事管理;同样的印度也是这样,对藏南没有丝毫的放松,还大举增兵。这些都不是一些专家一句为了友好,我们就算再困难一些,也要帮助,就可以掩饰的。

    所以,中国在处理同这些国家的经济问题的时候,就必须将经济和政治挂钩。试图利用欧冠送给他们美元来拉拢敌人,或者试图通过经济援助博得他们对敏感问题退让都是,痴人说梦,不得人心的。

    最后,此时妇人之仁,将来肯定受威胁

    越南和印度一直以来做的就是针对中国,不但经济发展针对中国,在军事发展上同样的针对中国。而中国的忍让和包容,谦虚和谨慎,没有丝毫的被理解,被同情。反而被当成了软弱和低贱。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像97年的时候帮助泰国那样的帮助越南和印度,最后我们金钱上吃了亏,政治上也会吃亏,领土问题上同样更会吃亏。而目的呢?仅仅是美国一句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对于印度河越南来讲,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来发展起来了,肯定会对中国实施恩将仇报的。这些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因此,与其等到将来被威胁,不如就着这次经济危机,彻底的将越印分裂,让他100年没有造反的能力和机会,岂不是一劳永逸,为子孙谋福利嘛!

    总之,狼崽子养大了会吃人,虎崽子养大了,同样会吃人,指望着他们皈依佛门,以后整天的吃素,是不可能的。所以一些专家说了也就说了,有时候那些专家说的话连个屁都不如,我们不必当真!现在不下手,将来会后悔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