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欲哭无泪:谈判筹码战略轰炸机竟飞不了!
www.wforum.com | 2009-12-27 21:0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为了给核裁军谈判增加筹码,12月17日,俄联邦武装力量训练总局局长沙马诺夫中将称,将在明年制定出针对美国反导系统的作战计划。但就在这番强硬表态之后,却有内部消息传出,俄罗斯核力量的重要支柱——战略轰炸机不久之后就将无法继续翱翔了。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出版的《军事均势2009》称,俄空军现有16架图-160、64架图-95MS和60架图-22M3轰炸机,主要部署在莫斯科以南的恩格斯基地和西伯利亚的乌克兰卡基地,均可携带核武器。但由于俄军轰炸机普遍超龄服役,所配备的发动机及其他消耗性零部件无法获得保障,它们很快就连常规训练飞行也维持不下去了。

    俄航空企业目前只能维持图-160轰炸机的零配件生产及发动机维护,平均服役超过30年的图-95MS、图-22M3则完全顾及不到。资料显示,俄军现役远程轰炸机的发动机寿命为2000小时,照此推算,这些在役多年而又缺乏保养的轰炸机普遍患有“心脏病”,维持长时间的战略巡航几乎不可能。目前,萨马拉航空联合体正竭力维持图-160的NK-321发动机的生产,希望以它来统一俄军轰炸机群的动力系统,但其产量毕竟有限,要给其他机型换装困难重重。

    萨马拉航空联合体的库兹涅佐娃院士称,早在1992年,俄轰炸机群就基本没有了发动机、蓄电池等消耗性部件的备份。普京上台后,局面有所改善,喀山航空联合体重开图-160的生产线,但两年内只用苏联时代遗留的部件拼出了一架新机。至于服役时间达50年的图-95MS,谁都爱莫能助,“(图-95MS装备的)HK-12涡桨发动机停产30年了,不可能再恢复生产。……更让人绝望的是,原来为图-95MS提供发动机的乌克兰在美国左右下,将作为战略储备的HK-12发动机全部拆毁,连在博物馆里的也不放过。”

    面对如此窘境,俄军开始未雨绸缪。11月初,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强调图-160轰炸机的生产将持续下去,以确保“2030年后的作战需求”。与此同时,俄远程航空兵副司令日哈列夫少将也透露,俄罗斯下一代战略轰炸机的设计工作已经开始,将于2016年前装备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