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透露消息:我们准备用石油来换中国武器
www.wforum.com | 2009-12-27 21:00: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美国与伊朗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特别是今年可以说到了"剑拨弩张"的地步。但中国与伊朗的贸易关系却是火的很,伊朗出口到中国的石油一直程增涨态势,伊朗已成为了中国的第三大石油供应国,近来伊朗又透露出消息,中伊正在进行协商增加对中国供应的事宜,伊要帮助中国在年底前储油1亿桶。外媒有消息称,伊朗的条件很简单,那就是中国只要以武器来支付费用即可。

  其实几十年来中国的外汇收入中的一大部分都是靠卖军火赚来的(据统计中国曾对外销售了数千架战机),特别是在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中中国更是赚了不少的钱,而中国的一些轻型武器即便宜性能又好,很令海湾地区国家的青睐。连美国的军火贩子都从中国的军火商手里购买子弹供伊拉克和阿富汗政府军使用,沙特也从中国购买了不少武器,当今的伊拉克政府不顾美国人的反对出向中国购买武器装备。

  美伊在伊核问题上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美国气恼的总想对伊动武,这一点伊朗人是很清楚的,因此伊军在不断的扩充武库装备。伊朗的大部分武器装备都是由中国与俄罗斯采购而来,伊朗今年以来还试射了各种鱼雷、导弹,更是破天荒的想发射卫星,虽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成功,但伊朗的军工技术也真的是令人刮目相看,难道伊朗真的有如此高精尖的技术吗?这一点很是令人怀疑,因为在伊朗的一些武器装备中总能找到一点中国武器的影子。美国就一直指责中国向伊输出武器和技术,只是还没有证据而已。

  美国可以向中国的台湾卖武器,中国为什么不可以对外卖武器,有钱不赚是傻爪,中国的石油储备可是不多的。中伊在武器和石油方面进行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同时也是对美国独霸中东的石油战略的一种牵涉,不能让美国的石油战略计划得逞。

  中国与美国一样,出口型武器与自用武器有很大的不同,只是中国的外贸出口型武器与自用的差别可能更大,另外中国模仿的能力世界一流,这些武器是很难被证明是中国产的,这一点任谁也拿中国没有办法,因为他找不到真凭实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