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吓一跳:解放军从发现目标到打击只需要十几分钟
www.wforum.com | 2009-12-27 20:4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进入本世纪,中国在防空自动化领域的发展可以用一日千里来表达,研制出了空中预警与控制系统和区域级一体化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特别是进行了全军综合数据链系统的建设,也就是中国自己的联合战术信息分发系统,这个全军综合应该和link16功能类似、性能相当,实现了防空领域的全军综合作战功能,在指挥控制系统与作战飞机及各作战单元之间实现了各种战术数据信息的共享,可以让网络内各成员都能够迅速进行位置和状态的报告、并获取整体的战场态势,以作出正确的战术决策和与友邻协调。”

    “去年更有消息指出,中国已经开始为轰油6加装数据链综合显示器,这已经意味着全军综合数据链已经完成在主战武器上的配备,开始向辅助作战单元方面扩展,由此可见中国在信息化战场的建设已经向纵深发展,于此同时中国还开展类似协同交战系统、战术互联网等先进信息系统的研制。”

    结合央视7台“惊雷”那集里的说法,中方现在主战兵器的信息化水平与科索沃战争时期美军的水平相当或略高,那么我军现在从发现目标到打击目标需要十几分钟的水平。

    这个是中国国后发的优势。实际上美国在80年代仍旧处于数据链自成体系,条块分割的状态,比如E-2C与母舰联接用LINK-11,与战斗机通信用LINK-4,而F-14机队之间的联系用LIN-4C,这样就存在一个平台如E-2C和F-14就要装备两种数据链终端的情况。另外具备双向通信能力的LINK-4A印象中也是在80年代才投放使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