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步步紧逼:中国需要提前亮剑南海收复领海!
www.wforum.com | 2009-12-21 20:4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南海的危机也正在不断的向我们袭来,百万平方公里的海洋,我们只控制了几个岛礁,南沙群岛大部分岛屿控制在别人手中,日夜流淌着石油的上千座钻井,没有中国的影子,保卫南沙群岛、控制南海,任重道远,让辞河焦虑不安。
 

    越南总理阮晋勇12月15日在莫斯科宣布:越南已经与俄罗斯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潜艇和战斗机合同。目标直指中国的南沙群岛,因为越南占领了很多岛屿,并且在源源不断的开采石油,巨大的经济利益,使越南不肯轻易放弃吃到嘴巴里的肉。

    越南现在只有两艘象征性的潜艇,过去中国完全可以不把它们放在眼里,现在新增加六艘甚至比中国的基洛级还要先进潜艇,使中国在南沙群岛用兵的代价可能增加几倍,甚至还有使南沙群岛收而不复的危险。越南带了个头,菲律宾、马来西亚都有增加军备的可能,美国、俄罗斯正在看中国的好戏,南沙群岛的危机正向我们袭来,如果我们不能当机立断,南沙群岛问题不仅可能恶化,更有国际化的趋向,这对中国是非常不利的。就辞河看来,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必须做好收复南沙群岛的准备,局势迫使我们必须提前亮剑。

    一,台湾的和平统一遥遥无期,指望先解决台湾问题再解决南沙群岛的愿望难以实现。

    台湾一直是中国的最大心病,台湾问题不仅涉及到中国的统一大业,更是解决南沙群岛和钓鱼岛的一个关键因素。这也是这些年来中国韬光养晦期以达成的目标,我们在钓鱼岛按兵不动,在南沙群岛维持和谐海洋,目的就是不使钓鱼岛和南沙群岛的局势恶化,一旦台湾问题得到解决,钓鱼岛和南沙群岛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现在看来,台湾的和平统一遥遥无期,而南沙群岛问题迫在眉睫,如果我们不能当机立断,把重点放到南沙群岛上去,我们可能会坐失良机。一旦越南的潜艇形成战斗力,解决南沙群岛的问题就可能付出极大的代价,或者问题不能得到彻底的解决,久而久之,武力解决南沙群岛越来越困难,南沙群岛问题形成国际化,有可能永远失去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

    二,虽然现在解决南沙群岛比较困难,解决南沙群岛的时机也是稍纵即逝时不再来。

    从目前中国的海军力量来看,解决南沙群岛的力量并不充足,特别是打下这些被占领岛屿后,守卫是个大问题,既需要一定的军队,又必须有相当的运输力量,还必须在南沙群岛保持一定的海军力量,又必须加强对整个南海的常备巡逻,不能象现在这样,轰轰烈烈去一趟,一年就象征性去那么几次。

    估计越南潜艇部队形成战斗力需要三到五年时间,如果我们不能在这之前解决南沙群岛问题,越南在南沙群岛问题上就可能和中国有一番较量,而且很可能会把这个问题搞成国际化,使美国和俄罗斯插手其中,要解决南沙群岛将会非常麻烦。这些年来,我们提倡南海成为和谐的海洋,成为友谊的海洋,其实,他们也知道我们是缓兵之计,是因为中国没有力量解决南沙群岛的问题,所以这些国家为了维持既得利益,也拼命的利用中国提供的缓冲期,发展自己的海军力量,越南是这些国家的带头人,如果不能在越南潜艇部队形成战斗力之前解决南沙群岛问题,其他国家也会跟样学样,那南沙群岛问题就很难解决了。

    三,现在是解决南沙群岛问题的时间窗口,中国应该有能力和勇气亮一次剑。

    二0一五年前,是解决南沙群岛问题的时间窗口,从大的方面来看,美国陷于伊拉克和阿富汗自身难保,又在经济危机时期,不可能为了削弱中国而直接和中国为敌,俄罗斯元气未复也不可能和中国开战,对付越南由于陆地相连,使越南不敢放手一搏,有后顾之忧,只要中国敢于亮剑,越南就要考虑即使在南沙群岛战争中旗鼓相当,也难以保证中国不在陆地上施加压力,不敢放开手脚和中国在南沙群岛上争夺。

    解决了南沙群岛和越南的问题,菲律宾、马来西亚很可能闻风而逃。如果中国敢于为南沙群岛收拾越南,海军力量微弱的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更不是对手。

    当然,中国可以先从干扰南海石油钻井平台着手,通过对南沙群岛海域的实际控制,让其他国家难以得到经济利益,那样就使那些被占岛屿成为他们的负担,也通过切断他们的经济利益,为我们的军事斗争争取准备的时间和空间,一旦收复被占岛屿,我们的航空母舰也能够成军了,南海成了最好的训练场。

    四,解决南沙群岛问题,促进台湾问题的解决,和平统一在武力的衬托下反而成为可能。

    和平统一台湾,是我们的愿望。但是,就可以看到的时期内,还只能是一个愿景。按照目前的情况,两岸不在剑拔弩张是可能的,但是想实现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台湾希望统一的人越来越少,希望保持现状的是大多数,而希望独立的大有人在,这样的一个情况,猴年马月也无法和平统一,除非中国强大到比美国还要富强,台湾一般人都感觉再不统一前途无望的情况下,才有支持统一的可能,而要达到这个目标,不是不可能,而是非常遥遥无期,而南沙群岛问题,已经不能让中国再耐心地等待了。

    如果中国眼看着南沙群岛问题越来越难以解决,而无动于衷,那么台湾就不可能相信中国会为了统一而不懈一战。在形势逼人的情况下,中国应该进行战略转移,把武力解决台湾的准备和力量,重点用到解决南沙群岛问题上去,台湾问题放一放还没有什么危险,毕竟马英九就是不敢统一,也不敢宣布独立,更不敢在中国解决南沙群岛问题上,节外生枝。

    如果中国通过武力驱逐了被占岛屿上的外国军队,维护了南海的控制,那么台湾问题的解决就有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中国军事力量可以对台湾形成包围,迫使台湾考虑武力解决台湾问题不是拿空话吓唬人的,一旦台湾还是三心二意的不往统一的道路上走,那么等待台湾的路只能有一条,绝对的统一指日可待。

    中国的崛起不仅包括台湾的统一,更包括南沙群岛的收复和钓鱼岛的回归,一个大国要崛起,可以是和平崛起,但是,一个没有统一的大国,一个南沙群岛被侵占的大国,要想真正的崛起,必须完成自身统一。一个自身难保的国家不可能崛起,即使经济上崛起,也只是增加一个“日本”而已,中国能够做一个象日本那样的经济大国,而永远处于分裂状态和被人欺负的境地吗?不能,坚决不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