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印度忐忑不安:解放军可在3周内向边境运兵3万
www.wforum.com | 2009-12-21 20:35:10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过去十年间在西藏陆续建造了空中、公路和铁路等多条通道,可快速向边境运送兵力。

    印度时报21日发表印度军事专家Rajat Pandit的文章,称由于担心边境道路建设被无限期拖延下去,印度陆军希望在中印实际控制线50公里内一侧修建的战略道路,能够免除必要的环境影响评估审查。
  

    印度军方筹建边境战略铁路遇阻

  印度陆军三年前提出沿长达4056公里的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修建73条全天候道路并获批准,项目计划建设距离总长为3808公里。印度政府曾于2006年3月要求相关环境审批必须在四个月内完成,但截至目前仍有多条公路未完成审批,仅有12条公路建成通车。

  印度军方一名高级官员称,环境审批的一再延迟正在破坏国家安全,具有战略性的边境道路建设应该免于这种审批。不过这一建议遭到了印度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这一地区原本脆弱的生态平衡再遭破坏。

  在拟建的73条战略性道路中,61条由印军道路建设局负责承建,其余12条道路分配给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和国家公共工程处(PWDs)。这73条公路涵盖中印实际控制线的三个组成部分——西部(拉达克)、中部(北阿坎德邦,喜马偕尔邦)和东部(锡金,阿鲁纳恰尔邦),以及通向山峰和谷底的更好的战略通道。

  这些公路中,有24条公路位于阿鲁纳恰尔邦境内,19条位于北阿坎德邦境内,14条位于查谟和克什米尔境内,7条位于喜马偕尔邦境内和6条位于锡金境内。“这些道路不仅将用于快速向边境运输部队、火炮和其他武器装备,还将增强我们对有争议地区主权要求的力度。”印度一名军官说。

  解放军三周内可向边境运兵3万人

  与印度的拖拖拉拉形成鲜明对照,北京过去十年间在西藏自治区陆续建造了空中、公路和铁路等多条通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现已能够在不到三周时间内从内陆向中印边境运送超过两个师(3万人)的兵力。而在以前,完成相同运兵规模需要三四个月。中国还在西藏自治区内升级或新建了多达27条机场跑道,提升了战略运输能力。

  普尔将军在18日的一次演讲中指出,中国正在推进其发展综合国力的长期政治目标。他表示:“我们与中国之间全方位接触的前提是这两个正处于快速发展及转型的国家需要接受彼此的崛起。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虽然两国间的边境纠纷仍悬而未决,但两国战略双边关系仍有所发展。”

  不过普尔将军也特别强调称,中国改善其西藏基础设施、加快武装力量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大在孟加拉和印度洋的军事存在、向巴基斯坦转让导弹技术、巩固与印度周边军事及经济关系,所有这些都应该引起新德里的警惕,因为长远来看其将对印度安全产生影响。

  尽管印度过去年几年里显示了修建边境道路的决心,但这并未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其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环境审批和资金不足问题。此外,印度军队所属的道路建设局(BRO)和当地高海拔地区人力不足也影响了项目的进展。

  印度不断增加中印边境军事部署

  印度还采取其他措施对抗中国在边境附近进行地如火如荼的基础设施建设。印度已成功重启位于拉达克东部地区的斗拉特别奥里地、富克杰和涅玛三处先进机场。拉达克地居世界屋脊之上,北有喀拉昆仑山脉、南有大喜玛拉雅山脉,西南则是克什米尔山谷,全境介于海拔3000米至6000米。拉达克曾是古“丝绸之路”必经的重镇,首府列城(Leh)。

  印度军方还在升级阿鲁纳恰尔邦的帕西格、瓦弄、突丁等先进机场和几处直升机停机坪,目前已有十多架新型直升机停落在已完工机场。媒体分析说,印度空军之所以重新启用这些机场,是为了加强其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存在,提高军事行动能力。

  印度军方还向东北边境地区部署了苏霍伊-30MKI战机,同时向阿鲁纳恰尔邦增派了两个步兵山地师(超过3万人)和一个炮兵旅。为提高向中印边境运送部队和物资的能力,印度军方决定加速采购新型轻型机替换服役多年的“猎豹”直升机。印度国防部已要求入围首轮招标的飞机制造厂商明年3月前对直升机进行实地试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