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岸重开口水战:马英九走上不归路!火药味升级!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1:06: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美国务院官员透露,奥巴马政府正推动新的对台军售案,包括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和“黑鹰”直升机。中国军方及民间专家多认为,对台军售事关重大,北京必须做出强烈反应,让美国付出沉重代价。同时,台湾陆委会在两岸第四次“江陈会”前夕推出电视倡导短片,提出要对岸撤除导弹;还大叫“中华民国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赖幸媛主委会把 CD 及相关文宣送给到台湾访问的中国大陆代表。看来海峡两岸的宣传战、心理战的火药味升级。

    美国为台湾设计潜艇就要3亿6千万美元,造8艘潜艇估计要一百亿美元,起码10年后才能交货。台湾希望把现役两条荷兰潜艇扩大到10艘规模的舰队,不但拦截渡海攻台的解放军船团,还能主动出击,远航上海、青岛和香港进行攻击性布雷,有效迟滞登陆战役的展开。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上校表示;美国对台军售事关重大,中国必须有反应,他建议此次中国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向美国的潜在对手出售武器。北京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则认为,大陆一定会制裁和报复美国。还可以中止两国军事交流。对中国的军事缺乏透明度正是美国头痛之处。

    据传闻,美国怀疑中国向朝鲜、伊朗等反美国家输送导弹技术,哪怕是1000公里射程的短程导弹,也足以威胁中东及东亚的美军及美国盟友。

    其实中国大陆应该更在意马英九在“不统”的路上走得更远。台湾陆委会日前推出的电视短片,宣传马英九的两岸政策,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希望透过这支短片能够让年轻人看到马英九政府捍卫主权的决心,有能力将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交到下一代的手里。该宣传片在台湾引起关注。

    国民党立法委员黄昭顺表示,歌词中唱到“导弹要脱掉、互信才得到”,“江陈会的时候应该要列入议程,民进党立委赖清德更要求:主权独立国家的“短片应该到中国买时段,播给大陆人民看,不能只在台湾播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