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曝光:中国将要试飞的歼14采用自研矢量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0:5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采用推力矢量技术的飞机,发动机的喷流都是与飞机的轴线重合的,产生的推力也沿轴线向前,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推力只是用于克服飞机所受到的阻力,提供飞机加速的动力。

    采用推力矢量技术的飞机,则是通过喷管偏转,利用发动机产生的推力,获得多余的控制力矩,实现飞机的姿态控制。其突出特点是控制力矩与发动机紧密相关,而不受飞机本身姿态的影响。、

    因此,可以保证在飞机作低速、大攻角机动飞行而操纵舵面几近失效时利用推力矢量提供的额外操纵力矩来控制飞机机动。

    第四代战斗机要求飞机要具有过失速机动能力,即大迎角下的机动能力。使用推力矢量技术的飞机不仅其机动性大大提高,而且还具有前所未有的短距起落能力,这是因为使用推力矢量技术的飞机的超环量升力和推力在升力方向的分量都有利于减小飞机的离地和接地速度,缩短飞机的滑跑距离。、

    另外,由于推力矢量喷管很容易实现推力反向,飞机在降落之后的制动力也大幅提高,因此着陆滑跑距离更加缩短了。如果发动机的喷管不仅可以上下偏转,还能够左右偏转,那么推力不仅能够提供飞机的俯仰力矩,还能够提供偏航力矩,这就是全矢量飞机。

    推力矢量技术的运用提高了飞机的控制效率,使飞机的气动控制面,例如垂尾和立尾可以大大缩小,从而飞机的重量可以减轻。另外,垂尾和立尾形成的角反射器也因此缩小,飞机的隐身性能也得到了改善。、

    二元矢量发动机和三元矢量发动机指在发动机尾喷管上安装导流系统,使高温高压燃气改变喷出方向,进而改变整机的推力状态,以完成一系列机动。

    矢量喷气系统分二元和三元两种。二元系统的发动机尾喷管只能作上下摆动,高温高压燃气也只能改变上下方向;三元系统的发动机尾喷管可作全方位摆动,高温高压燃气也因此能全方位改变方向。

    TVC轴对称矢量碰管研制成功!飞机推力矢量技术是通过改变发动机排气方向为飞机提供更强的转向力矩的技术。飞机推力矢量技术的应用能赋予战斗机超机动性、短距起降和低的可探测性,极大地提高战斗机的作战有效性和生存能力。、

    美国、俄罗斯等发达国家都将其作为重要技术优先发展。在飞机推力矢量技术的研究中,改变发动机排气方向,即推力矢量喷管的研究是关键且具决定意义的一环,必须首先研究发展。轴对称矢量喷管(AVEN)是在常规机械式收扩喷管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推力矢量喷管,通过喷管扩散段的偏转改变发动机排气方向。就整个飞机推力矢量技术来讲,AVEN具有简单、轻质、低风险的特点,对飞机、发动机主机的改装要求小,是实施推力矢量技术的最佳喷管方案。AVEN技术研究的目标是完成目标平台涡扇型的AVEN试验件的研制,并实现热态试车。

    但是目前中国的矢量发动机又有了新的突破,但是鉴于机密,暂时不能公开。

    但是美国同俄国目前都不能将最优良的矢量发动机卖给中国,所以中国最新战机将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目前在试飞的J14上装载的就不是国外的矢量发动机,这就说明中国的矢量发动机可能取得了重大突破,因为我们最新战机采用的发动机不可能比J10的水平低。

    从目前马上要试飞的J14(其实是未知型号)一些渐渐曝光的消息可以看出,中国4代战机和5代战机已经基本进入了全部自主开发的阶段,并在很多方面开始领先世界,我们期待着大家不断探讨的J14能早日登场,为中国的军事强大再谱新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