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将拥有全球独家歼-15重型舰载战机!
www.wforum.com | 2009-12-13 20:46:44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施琅"航母将全球独家拥有歼-15重型舰载战机

    盘点全球未来的航母及舰载机,惊觉各国纷纷改用中型机,只有中国将使用远程重型战斗机,这将给我们带来相当大的战术优势!

    据俄罗斯《公报》报报道,俄罗斯海军计划为其现役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采购24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

    该报援引一来自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正式的采购合同将在最近两年内签署。

    由于米格-29K此前是专门为印度海军研制的,而且印方还为研制工作支付了相关费用,因此俄海军的采购计划在实施过程中会变得简单很多。俄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印度为16架米格-29K的研制和采购支付了7.3亿美元,因此,俄海军采购24架该型战机的费用将在10亿美元左右。据一位来自俄航空工业的消息人士透露,米格-29K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上的起降试验将于今年秋季展开。

    如果这一采购合同能够顺利签署,它将成为俄军方在近期签下的第三份航空装备采购大单。此前,俄空军已订购了32架苏-34战斗轰炸机和64架苏-27/30M2/35。另外,之前被阿尔及利亚退回的34架米格-29SMT/UBT也被全部交给了俄空军。

    目前,俄海军共装备有19架苏-33舰载战斗机(均在1992-1996年间生产),不过,这些战机的使用寿命只能维持到2015年,因此,挑选它们的替代者便成为当下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可以继续生产苏-33,但由于产量太低,因此从费用上来说并不划算。而如果选择米格-29K,情况则要好得多:印海军最终采购的该型战机数量可能会达到44架,可有效摊薄生产成本。

    俄海军专家米哈依尔·巴拉巴诺夫认为,只要能够获得必要的维修费用,“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仍能继续服役很长时间,直至新一代航母投入使用。

    与传统的米格-29相比,米格-29K舰载战斗机装备有拦阻钩,加强了起落架等机体结构,配备折叠机翼,机体也进行了防侵蚀处理。该机装备了全数字化的玻璃化座舱,多功能火控雷达,强化了发动机防异物吸入措施,并且增加了内部油量载荷增加了航程。

    米格-29K的主要任务是为舰队群提供空中保护,获得战区空中优势,并且全天精确打击海面与陆地目标。

    苏-33生产线关闭,重启有困难,而且苏-33亦渐趋落后。新米格-29K生产线因印度购买飞机而启动,新米格-29K改良后战斗力大增,俄罗斯航母的规模其实也更适合米格-29K作为舰载机。

    另外一个消息来源: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9年10月1日报道 俄罗斯军工系统高层人士于9月30日对外宣布,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在2011年底前为俄罗斯海军购买26架米格-29K舰载歼击机。这位俄军工系统高层人士表示,此前在北方舰队所时行的试验证明米格-29K飞行性能优良。试验将持续,但国防部的专家已经相信海军需要这种飞机。首批米格-29K舰载机将于2010年中旬开始装备部队。

     9月28日和29日,在米格-29K和米格-29KUB试验框架内,米格-29K舰载机完成了在位于巴伦支海的俄罗斯北方舰队“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的多次起降。俄罗斯国防部和印度海军代表观摩了试验过程。

    在俄国“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测试的属于印度的新米格29KUB。以前没有多少人想得到,毛子在用印度的钱帮印度的同时,其实也是在为自己搞。不能不说毛子很聪明,但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中国海军航空母舰歼-15舰载战机

    看完这则消息,突然想到,如果此事不是毛子忽攸的话(个人认为毛子帮印度改装的那条航母用米格29K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否则还能用啥?所以毛子似无必要进行这样的忽攸),那么TG水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岂不是会成为全球唯一装备重型舰战的海军?美帝的F-14”TOMCAT“早退了,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会用超级虫子,英国新航母用F-35,法国用“阵风”,还有一些小海军继续用AV-8/“海鹞”之类的东东,而毛子改用米格29K,全都是中型或轻型机。唯有TG使用苏33/歼15这样的重型机。

    尽管客观地说,歼15的综合技术性能在这些型号中间并不算很先进,但重型战机带来的一些象防空和攻击半径、载弹量、滞空巡逻时间等战术上的灵活性和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当然,这种优势难以在滑跃起飞的老瓦身上完全体现,而必须等装了弹射器的真正国产航母出现方能得到充分发挥。也就是说,还得继续耐心等8~10年)。况且象雷达、火控、机载武器一类的东西今后还能进行不断的升级和添加,歼15的性能还有继续提高的潜力。比如,国产有源相控阵雷达即将实用化了,而为四代机开发的诸如火/飞/推一体化综合控制之类的先进技术,今后也可以移值到歼15上。反观米格29K,短腿的毛病虽然可以通过改进得到一定改善,然而却不可能根治。舰队防空圈及打击半径难免大受影响。

    冷战时期,毛子装备苏33很好可以理解,相对于当时的MIG-29K,苏33平台大,升级改装方便,航程远,战斗力强,更关键的,当时苏联没解体,作为超级大国有支撑发展苏33所必须的资金、技术和动机。而现在,毛子除了动机仍在,其他两项都完了,经济长期低迷不振,军费困难,导致技术发展滞后,甚至早先研制苏33的一些专家没准现在都出门打工了。已造的苏33也快要到寿了,岁月不等人,于是沦落到了现在只能借印度的钱来孵自己的蛋的地步。印度海军的小航母只能用米格29K之流的中型机,于是毛子也不得不将就着捏着鼻子用MIG29K。没办法啊,TG不是印度,直接另起炉灶自立门户了,毛子A不到TG的钱,也就不能借TG的钱来孵苏33这只其实更符合自己心意的蛋。

    最后不妨展望一下,空军副司令员同志已经宣布国产四代机即将首飞,8~10年后服役了(不过说实话,这个周期实在有点偏长。这款机是俺们急用的,又不是象美帝的F-22一样慢悠悠地弄。不知各位航空派大佬对此作何研判)。想当年成飞就曾在歼10上舰之事上动过心思,尽管最后没成。那么综合了成、沈两家之长的四代机……个人以为,这两家的总师和工程师们又怎会不动这方面的心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