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对美台军售:中国亮出绝招予以反击
www.wforum.com | 2009-12-13 19:46:24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意台湾军方,可以向台湾出售"黑鹰"等先进的武器。作为中国来讲除了惯用的抗议之声外,同时也会采取一些相应的对应措施。基于此我们可以做以下简单的分析和评判,美国想要趟这趟浑水,我们看以看最后的局势和走向。
 

    美国军售,是猫捉老鼠游戏
 
    为什么这么说,应为美国现在在东亚,以及整个西太平洋军事准备已经逐渐的接近尾声。那么美国想要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来达到不断的压缩中国战略空间,并且在大陆和台湾之间制造隔阂和 麻烦,不让两者走的太近,这是当务之急。但是美国的做法同样的也受到中国的抵制和反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不顾中国的抗议

    虽然中国的抗议没有丝毫的改变,但是作为东亚的局势已经发生了重大的改变。现在的台海局势,已经不是美国答应卖几件武器就可以改变的。极其有可能的就是这次军售是剃头挑子--一头热。那就是每股过度的热,而大陆和台湾都在冷却处理。

    2、践踏中国的红线

    作为中国来讲,已经不是一次的要求美国不要干涉中国的内政,而且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美国不但不顾及中国的温柔攻势,还不断的践踏中国的红线,企图利用这条红线,来捞取中国身上的利益。

    3、美国还在试探中国的态度

    美国围困中国、肢解中国的目的从来没有改变,但是美国还存在着担心,那就是中国的目前的战争动员能力和水平,于30年前到底有没有不同。如果相同,那么美国自然就会做出战略撤退,如果有差异,甚至差异很大,美国肯定会铤而走险,对中国发动一场,经济危机延伸出来的热战。此次不断的向台湾抛媚眼,就是要看一看在台海问题上,美国有多大的操作空间和中故宫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4、玩弄中国人民的感情

    曾经,美国是中国人民的道德和生活的标榜,但是随着美国迷蒙的破碎,中国大部的人已经清醒了,美国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的美。而且有时候也是非常的无耻!美国在不断的进攻中国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欺骗中国人民,玩弄人民的感情。

    对于美国对台的执意军售,大部清醒的人都会认识到这只不过是一个骗局。美国正在进行一场惊天的大骗局,至于这个骗局是什么,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相对于中国来讲,一些人主张向美国的敌对国家销售武器,比如: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

    作为中国来讲也确实正在这样的做。伊朗是不必说了,因为中国在伊朗有着6000亿美元的国家利益,想要不支持伊朗那是谎言。同时中国也想南美洲销售武器,那就是深入到美国的后院了。但是一个问题我们呢不得不弄清楚--那就是台湾与其他的国家是不可能同日而语的。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至少我们这样认为。而且大部分的国家也都这样的重申过很多遍了。美国就是要在中国不统一的这个伤口上撒盐,而且 通过这个不能治愈的伤口,让中国流血而死。

    正式因为此,中国向其他的国家销售武器是正常的国家之间的军事武器交易,而美国是赤裸裸的挑衅,纵然台湾不可能买美国的武器。

    文化融合、经济合作之后,应该是军事合作

    大陆和台湾之间,更加的需要进行军事合作,只有如此,才能奠定陆台之间的政治合作的基础。作为军事合作的契机我们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几点:

    1、陆台共同面临的问题,有钓鱼岛问题、西沙问题、南沙问题、东海问题等。

    2、陆台军事合作可以不设政治前提。

    3、陆台合作只对外,民族内部可以自己内部解决。

    4、军事合作展现大陆的强硬,摒弃台独,可以和台军共同的军事交流。

    5、适当的提出各自对热点地区的看法做适当的参考。

    要想顺利的开展军事合作,务必需要一个共同的目标,可以抛开各自的成见,而且为了共同的利益。现在唯一可以达到这个目的的就是创造一个敌人,没有敌人也要找一个敌人。何况我们上述提到的几个可以展开合作的热点地区呢!

    尤其是日本!

    按照中华民族自身具有的特点--也就是没有外敌就内斗,有了外敌就合作。所以日本应该作为中华民族崛起融合的牺牲品。更何况日本并不冤枉。在钓鱼岛问题上,在冲之鸟岛的问题上,日本正在变得越来越强硬,甚至是变本加厉。这一点大陆和台湾应该好好的利用一下。

    一旦陆台面对同一敌人的时候,势必增强危机下的民族认同感,陆台融合的速度加快。同时也可以将美国的势力逐渐边缘化。

    在必要的时候,中国大陆的军方可以通过制造日台危机来插手日台关系,同时再利用较低级别的官员释放大陆可以协防台湾,可以利用核武器协防台湾的消息。也只有通过利用与日本的历史宿怨,来解决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同时为其他的问题找到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的模板。

    一旦陆台完成同一,那么其他的地区的问题,将迎刃而解。当然,中国大陆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

    第一个方面 改变过去那种韬光养晦的政策。我们打击都明白,任何一个分离地区之所以有分离的意向,完全是对分离地区不能有效的控制、管理,才使他们有了可乘之机。放弃韬光养晦的政策,就是要让别人知道你的强硬,知道你不好惹,惹了你的话,就会有巨大的损失。任何一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强大的人的保护之下,而不是大家走到一起,还要受别人的气。

    台湾也是这样,中国大陆如果不能很到的抵制美国的战略围剿,不能再许多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上强硬对待,那么台湾是不肯向大陆靠拢的--因为靠着利用大国之间的利益夹缝还能生存,何必走到一起同时受罪呢?

    第二个方面 外交军事强硬展现大国风范。一段时间,我们展现大国风范的时候,都是利用美元和外援。其实外交和军事也是展现大国风范和负责人大国的一种方式。

    第三个方面 静下心来考虑一下哲学问题。现在的中国太多的被经济和金钱困扰,从上到下,忙做一团,都为了一个目的就是--钱。是时候我们应该静下心来,考虑一下主义和民族的问题了。在这样的一味的围着经济转,势必造成一个为了功利而失去许多东西的国家和民族。

    第四个方面 重建国家道德。三十年前,中国的国家道德可以说是比较高的。现在需要一个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理清企业和国家的正确的关系,人民和国家的正确的关系,官员和人民之间正确的关系。不能为了一句人民不总是正确的一句话,而将所有人民正确的东西当做方面的加以控制。这就是国家道德的底线。

    总之,美国执意的对台军售,不一定是坏事,只要有高超的政治智慧和雷霆万钧的霹雳手段,美国最终,是不会在破坏中华民族崛起的目标下得逞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