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抨击澳洲出尔反尔:澳洲当局要中国息怒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2:52:41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当局周四试图化解中国方面的疑虑,即担心澳洲针对外资投资的规定,偏向不利于来自中国的资源交易案,但澳洲政府表示,将继续密切注意矿业的外资投资。

  澳洲国库部长斯万在一场针对澳洲外国投资机制的演说中表示,政府明年将设法向外部投资者加强说明规定;中国及澳洲国内都批评澳洲的规定暧昧不明且难以预测。

  澳洲外资投资审核局(FIRB)负责审核投资案,并向国库部提出是否核准的建议,FIRB先前对几宗中国投资澳洲矿业的案子提出反对或试图修改,引发中国方面抨击。

  斯万表示,自从工党两年前开始执政後,已作成的外资投资决定有三项一贯的趋势,其中之一就是对资源产业的严密把关。

  他表示,当投资案的投资者同时也是资源买家时,案子会受到审慎考量,特别是当案子涉及可能掌控定价及产量时。

  他并称,外资的资源投资必须不影响澳洲对现有及潜在贸易夥伴的供应关系。

  澳洲政府亦倾向希望外资投资的大型企业维持股票公开上市,以确保业务透明度及股东规范。

  斯万指出,FIRB将增加一名委员至四人,以加强专业性,此外,相关规定将会印制中文版、东南亚语版、日文版,以促进了解。

  分析师指出,澳洲政府已经注意到外国企业的抱怨,特别是中国。

  一名接近中国投资者的产业消息人士指出,斯万的说明是有帮助,但仍然有疑虑。

  "老实说,中国只关心最新的交易案获得什麽待遇,以及规定是不是会继续变动,"该消息人士称。

  中国是澳洲最大贸易夥伴,去年双边贸易价值530亿美元。

  斯万表示,FIRB审核的案子之中,中国的申请案仅占十分之一,FIRB受理的申请案绝大多数都获得批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