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突然对台湾民进党出重手的真正原因!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1:1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外交部将蔡英文定性为台独分子。这是大陆首次对蔡英文的台独立场表态。此时将蔡英文定性为台独份子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蔡英文即将访问日本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香港中评社有文章说,身为民进党现任主席,蔡英文的“统独立场”不难理解,坚持台独也一直是民进党主流思想。

  民进党“国际部主任”萧美琴称,“蔡英文‘访问’日本一事是造成蔡英文被大陆定性为台独分子的原因。”然而民进党历任主席都去过日本,由民进党主席访问日本就被判定台独份子似乎说不通。

  文章说,外交部公开将蔡英文定性为台独是一种政策与立场的明确宣示,而一旦明确宣示就不再存在模糊的空间。

  文章指出,这是一种对民进党政策的新调整与宣告。大陆已修正了过去对民进党较宽松的“交往政策”,而倾向采取更严厉的“围堵政策”。

  可以预见,未来大陆与民进党的对话将越来越少,对民进党的态度也会越来越冷。当然问题的根源在于这样的状况对哪一方的不利影响比较大,这值得民进党深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