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印度炫耀二流武器,中国领土决不割让!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0:39:20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导,印军刚在靠近中国边界进行代号“火球”的演习,展示了特别适合高海拔作战的博伊斯榴弹炮和猎豹武装直升机。据信这次演习是针对中国。其实印军展示的二流武器不值一哂。

    华盛顿的军事智囊机构“国际政策设计研究所”所长琼斯宣传博伊斯榴弹炮在1999年印巴冲突中,通过公路运到克什米尔的卡格尔,在高海拔地区射击准确,压制了巴军的火力。其后,这些火炮又在2001年“帕拉克拉姆行动”每日对巴发射90枚炮弹,严重破坏巴方阵地,还重创了巴军士气。

    据查瑞典博伊斯Bofors公司FH-77型155榴弹炮最大射程22公里,急促射3发6~8秒。该炮能自行液压进入、转移阵地,时速8公里。1990年特许印度生产,陆军共配备约1000门。相比之下中国造的122毫米SH-2车载榴弹炮战斗全重小于11.5吨,可携带24发弹药,乘员5人,公路最大时速90公里,最大续驶600公里,最大爬坡度大于60%。发射底排火箭增程弹的最大射程达27公里。行军转战斗一-发射6发炮弹-一战斗转行军可在2分钟内完成,打了就跑,机动性对印度炮兵有明显优势。

    所谓印军猎豹武装直升机是法国Lama SA-315轻型直升机的印度山寨版。最大起飞重量只有1850公斤,最大时速210公里。1986年身价59万美元,只供观测、监视、后勤支持及营救任务。印度拥有60架米-25/35武装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11吨,外挂12枚反坦克导弹或空战导弹。最大时速330公里。1980年代卖550万美元,这才是山地战主力。中国被印度非法侵占12万平方公里国土,不管你陈兵10万在边境频频演习,也不能胡乱割让大片领土。

    解读印度在中国边界军演“印度猎豹”

    据合众国际社、印度报业托拉斯报导,印度军队刚刚在靠近中国边界的地带进行了新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印军展示了特别适合高海拔作战的博伊斯榴弹炮和猎豹武装直升机。据信这次演习是针对中国的。

    军演具体情况

    这次印度新的军事演习的代号是“火球”。演习地点是靠近中国的锡金邦东北的桑古湖。那里靠近中国所称的藏南地区。印军用博伊斯榴弹炮在三千到四千米的高海拔地带进行演练。这种火炮12秒内能发射三枚炮弹。曾在印度跟巴基斯坦的冲突中发挥威力。印军轻重武器都准确命中演习目标。印军还展示了从法国引进的猎豹直升机。这种飞机融入高科技,能在不到一分钟内自动起飞。

    武器专家介绍印军武器

    华盛顿的军事智囊机构“国际政策设计研究所”所长琼斯曾长期住在印度。他不仅到靠近中国的地区观察,而且见过上述武器。他介绍说:“猎豹直升机不是重装备武装直升机。它的主要功能是侦察、监视。它的优点是能迅速把少量人员送到海拔很高的地点。从高空确实无误的掌控和指挥战局。”

    琼斯介绍博伊斯榴弹炮在1999年印巴冲突中的表现说,1999年的印、巴克什米尔冲突规模很小。只是在卡格尔有实际武装冲突。开始巴军突然袭击,占领了一个至高点。当时印军位于地势较低的卡格尔。印军把自行博伊斯榴弹炮通过公路运到卡格尔。这种火炮在高海拔地区射击准确,射程大约20公里,成功的压制了巴军的火力。取得冲突的胜利。

    印军在边界大力备战

    琼斯说,自从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后,印度认识到边界偏远地区交通设施的重要性。开始大力加强靠近中国的喜马拉雅山麓的道路和通讯设施。现在,像博伊斯榴弹炮这类武器能很容易运到最前沿。即便在雪天,也能把武器和军需品送到前沿。为牵引大炮,印军还配备了有超大轮胎的运炮车。另外,印军还建造了各兵种的阵地、军营、医院、仓库、车库,弹药库等关键设施。

    琼斯说,除了博伊斯榴弹炮和猎豹直升机,印军还配备多种便于转移的轻型火炮,和相当强的空中支持。他认为,印军在靠近藏南地区的位置展示博伊斯榴弹炮,是明确向中国显示印军的战备和它保卫藏南的决心。

    琼斯同时指出,中国自边界战争以来,也大大加强了在边界的军力和基础设施。

    香港专家的分析

    香港的独立军事评论员马鼎盛说,过去半年来,印度不断加强靠近中国边界地区的军力。今年印度增编了两个山地师。主要部署在印、中边界。普通火炮如果部署在三、四千米的高海拔地带的话,准确度会大打折扣。但是,瑞典制造的博伊斯榴弹炮几乎不受影响。这次印军展示的猎豹直升机,比中国野战军的直升机有一些优势。中国军方的武装直升机,本来不是武装直升机。而是用通用机改造的。

    马鼎盛说,中印边界有争议的地区,有很长的争议历史。中国过去的满清王朝和后来的中华民国,都没有承认过藏南地区归属印度。现在中国正处于强盛时期,中央政府很难下决心,现在就跟印度划定边界。

    马鼎盛说,藏南地区相当富饶,印度为了长期占领该地,已经向藏南移民百万。现在印度向那里增兵,又搞军事演习,都是为了凸显它占领该地的继成事实。但是,马鼎盛说:“中国也没有闲着。青藏铁路通车,西藏公路网的扩大,军队机动化不断提高,中国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制更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并且在积极购买俄国的先进直升机。双方边界军力对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偏向中国。”

    中国也没闲着

    日本三菱研究所的防务问题专家和平华也指出,今年中国军方进行的远程大规模军队投放演习,就是针对印度这样的潜在敌国的。中国军方把整师的兵力,快速投放到一千公里以上的地点,印度无疑是军方考虑的一种可能。和平华说,印度在军演中展示适合高海拔的火炮和武装直升机,是显示它在领土问题上决不让步的决心。也是为了在将来的谈判中增加筹码。

    印、中军备的后果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印、中两国都在大力扩军,争取成为亚洲头号军事强权。那么这种军备竞赛是否可能在未来导致两国真的兵戎相见,而让其他国家坐收渔人之利呢?和平华说:“如果两国真的搞成剑拔弩张,那就真的会让别国坐山观虎斗。但是我认为,更大的可能是,两国一直虚张声势。中、印扩军的结果,不一定就是新的亚洲大战。”

    和平华说,更可能的是,会出现一个军事多极世界。就是说,美国、俄国、西欧、中国和印度的多极强权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