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不爽:中国潜艇降噪水平正在不断进步
www.wforum.com | 2009-12-10 20:06:3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近日美国海军的一份情报报告指出,中国海军在推动自身现代化发展的过程中,更加看重质的提高,而非量的增大。但是,就潜艇领域而言,中国海军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一些新型潜艇的静音水平仍然较为落后。 

  在这份于今年8月份出炉的情报报告中,美国海军指出,中国建造“晋”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旨在让海军拥有“可靠的二次打击能力”。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两艘“晋”级核潜艇。较“夏”级核潜艇,“晋”级潜艇要更为先进,但这两种潜艇均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静音潜艇。根据美国海军的统计图表,“晋”级核潜艇的噪音要大于前苏联于30年前制造的“德尔塔-III”级潜艇。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主任汉斯-克里斯滕森表示,噪音问题将令人们对核潜艇所发挥的威慑性作用感到怀疑。第二次打击能力将令对手有所顾忌,但将弹道导弹装配在噪音较大的潜艇上却并不是一个有效的第二次打击战略。

  克里斯滕森表示:“由于噪音问题,对方能够很快发现(中国的潜艇),对方无论使用美国还是俄罗斯的潜艇都可以获胜。”中国新近制造的095型核潜艇尽管在噪音方面有所改善,但水平仍然落后于已经服役20多年的前苏联“阿库拉”级核潜艇。预计095型核潜艇将于2015年进入中国海军服役。 

  针对美国的这份名为《中国海军:一支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海军》的情报报告,美国政府的一位海军专家认为可以用两种方式进行解读。一方面,中国潜艇的静音技术仍然落后于美国。另一方面中国在处理潜艇噪音方面正在不断取得进步。这位官员表示,鉴于海洋中的环境较为复杂,因而中国潜艇能够在某些安静的条件下进行活动。然而,从总体上讲,美国没有必要对中国潜艇进行探测和跟踪。 

  根据美国海军的统计,中国目前有三艘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六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以及53艘柴电攻击潜艇,共计62艘。预计到2020年或2025年,总数将增至75艘。情报报告还预测,中国所有的新型攻击潜艇都可能装配先进的巡航导弹。美国国会研究处表示,中国新型核潜艇装备有反舰巡航导弹、尾流自导鱼雷及水雷。美国国防部在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指出,“晋”级潜艇设计可携带12枚射程为3888海里的“巨浪2”型潜射核弹道导弹。 

  克里斯滕森表示,“晋”级潜艇似乎是一种“区域性武器”,可以威胁到日本及美国在关岛上的军事存在。但他也指出,“晋”级潜艇可能并非旨在威胁美国,艇上装载的导弹或许是针对俄罗斯。除此之外,印度也可能是中国威慑的目标。尽管印度也拥有核武器,但其打击范围尚无法覆盖到中国。克里斯滕森认为,中国研发的核潜艇和潜射导弹可能旨在提升民族自豪感,一个军事强国总是要打造弹道导弹核潜艇。美国海军发言人比利-戴维斯表示,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对这份报告作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