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黔驴技穷:达赖捏造中国高层谈话 对全世界撒谎
www.wforum.com | 2009-12-08 00:1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引述“挪威西藏之声”12月2日报道,达赖喇嘛在悉尼说,“藏中自2002年恢复接触后,在2006年举行了第五次会谈,当时的中共统战部官员在会谈期间非常明确地说,他们知道达赖喇嘛没有寻求西藏独立。但是当年会谈之后的4、5月份,中共却加大了对达赖喇嘛的舆论攻击。这说明,中国领导人非常了解达赖喇嘛是没有分裂的,但他们认为在宣传上说达赖喇嘛搞独立是对他们有利的”。

  记者:达赖这番话引起人们广泛注意。您是与达赖私人代表接触商谈的中央派出的代表,达赖说的“中共统战部官员”指的应该就是您了,您说过这样的话吗?

  朱维群:我要严肃指出,我从来没有也不可能说那样的话。

    我记得非常清楚,并且认真查阅了2006年在桂林的第五次接触商谈中同甲日·洛迪先生等人的全部对话原始记录,达赖自以为能加以利用的是我的这段话:“达赖喇嘛应该对自己的基本政治立场作进一步的反思,向中央作出可以让人相信的解释,甲日先生说达赖喇嘛已经反覆表明立场了,不搞独立,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宪法框架内解决问题。

    这个话是好的,但仅此是不够的。内涵是什么,要作出明确解释。迄今达赖喇嘛对‘中间道路’的解释还是那‘五点计划’和‘七点新建议’,桑东在今年初还对境外藏胞讲‘1987年达赖陛下提出的五点和平计划和1988年发表的斯特拉斯堡七点新建议是我们的纲领性政治指南’。这五点、七点所体现的‘中间道路’的含义,我归纳为五条。第一条,坚持西藏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是被占领的国家;第二条,西藏目前的社会政治制度要全部推翻,按达赖的意思重搞一套;第三条,坚持从来不存在、现在也搞不起来的‘大藏区’,实际要把未来西藏地方的权力,也就是你们设计的你们方面的权力扩展到川、青、甘、滇所有有藏族聚居的地区;第四条,要求在‘大藏区’的中国军队全部撤走,变成所谓‘国际和平区 ’;第五条,在‘大藏区’全部汉人要迁走。这五条和中国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是完全对立的,所以,一般性谈在中国宪法框架内是不够的,达赖应该对‘中间道路’的具体内容作出认真反思,这是根本性问题。”

    我想,任何一个具备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从中读出我已经承认达赖没有寻求“西藏独立”的意思,恰恰相反,却会清楚看到我作为中央接谈代表对达赖在“中间道路”的幌子下顽固坚持“西藏独立”的严厉批评。达赖是在捏造我的谈话,对全世界撒谎。其实达赖撒这个谎已经持续两年之久。最早是去年4月12日,他在美国西雅图对记者说:“在第五轮会谈时,中方承认,达赖喇嘛没有寻求独立,从那以后,中方立场改变了,在第六轮会谈时,他们的立场强硬了”。

  记者:事实既然如此,那么达赖的谎话性质是非常恶劣的,是对中央政府立场的严重歪曲,也是对您名誉的重大诬陷。那么您为什么以前没有公开揭穿他呢?

  朱维群:主要是为了给达赖留点颜面。最初听到他这个谎言时,我认为不能排除甲日等人没有向他如实汇报我的谈话,或者故意篡改了我的谈话,也不能排除是达赖本人没有听清楚。

    因此我考虑给达赖留下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能“不教而诛”嘛!去年5月4日在深圳接谈时,我对甲日明确指出:“这里我要澄清的是,4 月12日达赖喇嘛在美国西雅图会见华人记者时说,第五轮会谈中央已经承认他不主张‘西藏独立’,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当时你们也有录音,可以把录音拿出来对照。

    我不知道是谁给达赖喇嘛传递了这样一个错误信息。”甲日当场承认,“达赖喇嘛确实这样说过,是受我们两个给他汇报的影响”。我表示为了照顾甲日等人关于接谈的要求,“你这个问题解释清楚就可以了,我指出来只是因为达赖喇嘛多次这样说,我不得不澄清。”但是他们回去不久,5月19日,达赖居然又在柏林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名道姓地说:“第五次对话是在2006年2月进行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当时明确指出,‘达赖喇嘛不是寻求独立’。’6月14日达赖再次对“澳大利亚人报”重复这个谎言。7月2日在北京接谈时我对甲日等人严厉指出:“我要再次严正澄清一个事实。深圳谈话时我已明确指出:我根本没有在桂林谈话和任何谈话中说过‘达赖喇嘛已经不搞分裂了’,达赖喇嘛捏造我的话并到处散布,我表示严重不满。甲日先生当时作了解释,表示这是在向达赖喇嘛汇报时产生了误解,并表示要向达赖喇嘛澄清。我当时表示,如果是误解就可以不再提了。但是以后达赖喇嘛又多次点着我的名字说这个话。我怀疑你们有人有意陷害中央代表。为了照顾你们关于接谈的要求,我作出重大名誉牺牲,迄今没有公开说明此事。但我在这里声明,我保留公开辟谣的权利。甲日当即表示:“部长说到达赖喇嘛的谎言,说你承认他不搞独立了,这引起你很大失望,达赖喇嘛这样说不是要诬陷你的名誉,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今后达赖喇嘛不会再讲这样的话了。”

    我对甲日的承诺是保持警惕的,我说:“我愿意相信达赖这个话是无心的,是在传话过程中出现了误解。我也可以今后不再主动讲这个事情。但并不是说我满意了,而是从改善关系的大目标出发,我把个人名誉受损放在次要位置。我希望你回去后向达赖汇报时把这件事再次讲清楚。”

  但是甲日并没有兑现他的承诺,达赖在今年8月10日,以及这次在澳大利亚,又重复了这个谎言,而且可以预料,他将继续撒这个谎。

    记者:您今天把事实真相摆出来了,您认为作为当事人,甲日等会承认吗?

  朱维群: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不管达赖怎样反覆造这个谣,甲日等人却始终不发一言。这说明甲日等人不想或者无力纠正达赖的行为,同时也不愿意为达赖作伪证。2006年那次谈话开始时甲日提出,“因为有责任回去后向达赖喇嘛原原本本汇报,希望能录音”。我当即表示,“为了使达赖方面更清楚地了解中央的态度,加强理解、沟通,技术问题并不重要”,同意了他的请求。此后每次接谈我都允许甲日等人全程录音,所以甲日手中保有我2006年以后每次谈话的完整记录,如果我有朝一日写回忆录,也许还要向甲日先生借录音带呢。我希望甲日先生此时有勇气说出真相,避免他的“尊者”继续犯错误。

  记者:达赖反覆造这个谣想达到什么目的?

  朱维群:他想为走出当前面临的政治困境找个台阶。达赖集团一手制造去年拉萨“3.14”暴力犯罪事件,以为有西方一些势力支持,可以通过“绑架”北京奥运会,迫使中央同他谈“大藏区高度自治”问题,取得“西藏独立”的“实质性”突破。他的那套主张具体体现在去年第三次接谈抛出的所谓“全体藏人真正自治的备忘录”,结果是被我们全面驳回。

    我们明确指出,“尽管‘备忘录’借用中国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个别词句进行了包装、点缀,但是从标题到内容还是‘ 大藏区’、‘高度自治’那一套,也就是我们早就指出的‘半独立’、‘变相独立’,实质还是‘西藏独立’那一套,与中国宪法是根本不相容的”。这就从根子上把他的那套给否定了。这个时候,达赖特别需要表白他这一套诉求是有理、合法的,而最方便的莫过于谎称中央的代表已经承认他“没有寻求西藏独立”。这样,他就可以把“出尔反尔”的罪名加给中央,争取舆论同情,并防止自己集团内部人心涣散。

  记者:达赖如此损害您的个人名誉,您是否很愤怒?

  朱维群:谈不上愤怒,因为说谎是达赖一贯的行为方式。比如“3.14”事件中,犯罪分子当场杀死无辜群众18人,打伤数百人,他却能说成是“和平示威”;事件中“以纯”服装店5个少女被活活烧死,他还诬蔑被害人是妓女;前不久他还在散布事件中杀人放火的事是解放军化装干的;今年3月他又针对杨洁篪外长的批评,发誓声称他从来没有说过“解放军应该撤出西藏”、“非藏人都应该从西藏迁移出去”的话。这些谎话虽早已被事实戳穿,但他从不改口,照撒不误。

  达赖此番造我的谣,虽经我们反覆澄清和耐心等待,而他仍然顽固坚持将谎言进行到底,这就送给我现在向舆论说出真相的充分理由。也可以说,他促成了一件“好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