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捧印,印捧俄,俄美合作,铁三角锁死中国
www.wforum.com | 2009-12-07 22:51: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切问题都是有联系的,但前出现的许多的国际事件,更能说明世界是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就拿印度总理辛格来说,前 几天刚刚从美国受到最高的接待回来,现在又趁着这个世界格局变化的东风,马不停蹄的去了俄罗斯。估计俄罗斯从总统到总理,都会满脸堆笑的和辛格握手、合影、一团和气。同时,在辛格决定访美之时,美国和俄罗斯也出人意料的谈到美俄要保证合作,美俄总统都称要维持战略稳定,并称虽然《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但是双方都要按照他的精神合作。

  印度抱紧美俄大腿,甘心作西方利益在亚洲的马前卒

  美国在中国碰了一鼻子的灰走了,印度在美国贴了一层金子,回来了。这个被美国捧得有些晕头转向的印度,此时已经顾不上什么礼仪廉耻了。刚刚从美国那里获得了多种先进武器购销合同,立即就着手到俄罗斯开展工作。

  我们可以猜到印度到俄罗斯,表面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能够买俄罗斯的先进武器,同时要防止俄国的飞机不要再轻易的掉下来;另外就是希望俄罗斯不要再在印购买的航空母舰的问题上,黑印度,并且加快交货的日期,印度如坐针毡,已经受不了中国在高端武器上,咄咄逼人的攻势,希望赶紧通过俄罗斯的航母,获得心理上的安慰。

  深层次的目的,就是希望俄罗斯成为制约中国,调停中印关系,并且能配合美国,对中国北部防线产生一些压力。帮了印度这个忙,印度会将今后大部分的武器合同给俄罗斯,而且甘心当美俄在亚洲的马前卒。

  印度正是为探俄罗斯的口风而来。当然,后的美国式的欢迎,也是让印度高兴的一个方面——印度要比中国强。

  俄罗斯对待中国暗流涌动,多方面和中国意见相左

  对于俄罗斯来讲,非常高兴,在亚洲出现一个和中国对抗的大国,尤其是像印度这样的金库国家,俄罗斯可以随时的挑动中印之间的武器对抗,可以随时的向中印双方,彼此权衡利用。但是随着中国高精尖端武器逐渐的自给,俄罗斯制约中国的手段,只剩下石油和地缘政治利益。所以俄罗斯也正在急于寻找一个可以制约中国的手段——印度来了,这是典型的远交近攻的策略。而且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的释放自己的能量,俄罗斯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恐惧,是担心。

  本来从世界级大国降级到一流国家就已经让俄罗斯恼火了,现在中国起来要和美国平分世界,而且更本没有把俄罗斯放在眼里,那么俄罗斯就必将在一些方面,要打压中国,以求彰显自己可以成为世界级大国的潜力。所以我们看到了,尤其是最近俄罗斯在一些问题上,与中国的观点正在渐行渐远,甚至一些问题上存在冲突。比较实际的例子就是伊朗的问题。

  这个不得不防,防止俄罗斯在军事上对中国的北方产生压力和威胁。理由嘛,有很多,除了边界问题,还有就是蒙古地位问题,朝鲜核问题,甚至中印争端,中国人到俄罗斯就业,都有可能引爆中俄之间的战略争执,从而使中俄失去过去那种蜜月关系。

  美国阳奉阴违,撺掇俄印联合抗中

  美国现在当然是有求于中国,可是美国从来没有为了祈求而祈求,相反的美国一直采取的战略就是,现制造争端,然后将诉求隐藏在争端的下面,让中国在解决争端的时候,再将诉求作为前提,这样美国屡试不爽。

  这次,美国做的可能有些过分了。印度总理辛格访问美国,可以说是超出了所有的规格,来接待,除了接待上忽悠印度,还在言语上极尽阿谀之词,这些目的不外乎只有一个,就是需要印度在某些方面配合美国的未来行动。

  转过头来,美国又不断的向俄罗斯施以同样的手段,北约东扩被隐藏了下来,现在都大谈特谈合作,而且俄罗斯也逐渐的有些上道,开始制裁起伊朗来,同时在S-300的销售上,也不断的卡伊朗的脖子。

  对于中国来讲,现在一些媒体的声音,已经出现了提防中国的声音,尤其是对远东地区,中国人口扩张的问题,中国武器先进程度大大提高的问题,中国对西伯利亚战略意图不清晰的问题等等。

  这样美俄印就找到了他们共同点。所以要想团结,就必须找到共同的敌人,中国不幸被选中了,或者即将选中。

  俄罗斯反水后,中国将失去战略突围的基点

  俄罗斯反水,对于下降中的美国来讲是一件好事,对俄罗斯来讲也是可圈可点的一件事情。因为中国给俄罗斯带来的威胁时非常现实的。而美国带来的威胁,比较起来还是比较远一些。

  可是一旦俄罗斯反水,或者也是阳奉阴违,那么中国在世界的朋友不但是少了一个,而是失去了战略突围的基点:

  1、面对日本,中国没有俄罗斯的支持,很难单独的对日本实施制裁;

  2、面对美国在中国东方和西方的军事威胁,失去俄罗斯将失去一个决定性的牌;

  3、中印之间的问题,也同样的走入死胡同,尤其是希望和平解决的时候,印会重蹈当年美俄英疯狂鼓动的态势,中国面对一个即将失控的印度。可是中国已经不是62年的中国了,中国的经济经不起,哪怕一场微小的战争或者对抗了。

  所以,俄罗斯也看到了这个问题的根源,所以俄罗斯会在反与不反之间来回游移,从而获得自己的利益。

  美印俄会不会形成铁三角

  这样看来,美印俄非常有可能实行一个,藏在桌子面下的合作或者联盟,通过遥相呼应,彼此协调,将中国牢牢的围困在三个国家形成的铁三角似地紧箍咒里。需要的时候,就念一念,所谓需要就是挤出中国的资金、尊严、战略意图和国家的血性。

  这样一来,有些一本万利啊,但是作为中国来讲,还有手脚,如果不捆住中国的手脚,那么一旦中国挣扎起来,别说紧箍咒,就算是如来佛来了也要三思,所以美印俄会寻找能够捆住中国的手脚的绳子,还有能钉入中国死穴的钉子。

  紧箍咒越念越紧,谁又是钉入中国体内的钉子

  一方面美印俄会相互协调着念一念涛在中国头上的紧箍咒——要战争还是要经济。另一方面又会寻找钉子和绳子。绳子现成的,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中日之间的领海争端,中国南海问题的争端,中国大陆和台湾问题的解决之道等等,都是套在中国手脚上的绳子,而绳子的另一头在别人手里。

  那么钉子是什么呢?就是那些能够左右中国舆论的人,那些能够控制中国不反抗的人,那些能够向决策中国方向人提供意见的人,还有就是打入人民内部的一些专家学者,还有就是一些打着企业家的旗帜,实际是在敲骨吸髓的伪企业家等等,一旦美国对中国发动广义的或者狭义的战争,这些人立即就会变成制约中国行动的钉子,不但和民族兴亡唱反调,而且会不断的往国外输送中国新鲜的血液,降低中国的免疫力,降低中国反抗的可能性。

  这样看来,中国现在所处的境况确确实实是非常的复杂,复杂归复杂,我们还有寻求解决之道,毕竟我们没有绿卡,早上发生战争,下午就可以在美国纽约喝下午茶。等战争停止了,还能以华侨或者美籍华人的姿态回来投资方地产,拉高GDP。我们毕竟还要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还要在这片土地上照顾老婆孩子,父母双亲,甚至是爷爷奶奶们。

  中国寻求解决之道,将要在三个方面迎着荆棘前进:

  第一个 甩掉经济的包袱,换句话说就是甩掉GDP的包袱

  自从中国备上了这个西方衡量国家兴盛的包袱,中国就仿佛着了谜一样,地方官用它来表明功绩,高官们用它来表现自己的水平,再加上高耸的大楼,流光溢彩的红灯绿灯区,一下子,找到了美国曼哈顿街区的感觉。

  就是这个东西,让中国人,改变了多少我们自己固有的东西,包括信仰,现在谁还在提?包括廉洁,廉耻,清廉,尊严等等。

  所以,只有扔掉这个东西,一直扔到太平洋里,中国才有希望。

  只有改变衡量国家实力的标准,国家才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和过去存在的失误。

  第二个 加强内部的团结,铲出身体里的蛔虫

  过去我们还讲一些团结,现在我们讲利益,由利益就团结,没利益,对不起,不认识你。一个“利”字毁掉了多少人,毁掉了多少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幸福,有成就了多少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用利益衡量一个人的品质,已经超过了整个民族的承受底线。所以要想加强团结,如人使膊,如膊使手,如手使指,就必须改变利益衡量一切的标准。

  然后清除自身体内的蛀虫——就是上面提到的一些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表现异常活跃的那些不良分子。怎么清除很简单,这些人最害怕的就是暴露在阳光下,见光死的。

  第三个 绝地反击,战略突围

  在清除了害虫之后,又加强了团结,然后就是绝地反击,战略突围。属于我们的,我们要回来,不属于我们的我们寸土不争。

  只有自己强大了,别人才会尊重你,才会将你说的每一句话当作圣旨。这个强大不仅仅是经济强大。

  总之,舍此就没有别的方法了,那些寄希望于敌人通过学习领悟自己错误行径以图改观,通过花掉手中的美元买来片刻的安宁,通过赠送争议地区换取敌人止步,通过专家教授精英们喋喋不休的煽情和欺骗就能服众的所有手段等等,都是不行的。

  毛主席说过: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任何欺骗人民的反动派都将被——。

  所以与其埋起头来自夸上国,不如带着人民打下一片属于人民自己的新天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