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前高官呼吁增建DDG1000战舰 拦截中国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2-07 20:43:38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增建具备拦截反舰弹道导弹设计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进行应对中国导弹威胁。

    美国退休海军上将詹姆士·莱昂斯6日在华盛顿时报撰文,称自2000年以来,中国装备反舰巡航导弹的舰船数量猛增至三倍达到36艘。这些舰船在超视距雷达的配合上,对美国海上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文章建议美国政府增建具备拦截反舰弹道导弹设计的“朱姆沃尔特”(DDG1000)级驱逐舰进行应对。

    解放军已有36艘战舰装备反舰巡航导弹

    文章开篇首先援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罗伯特·威拉德海军上将的话称,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军力的发展已极大的超出了美国的预估。在中国迅猛发展的军力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其正在发展的反舰弹道导弹能力——中国发展这项能力,主要是以阻碍中国拓展其在西太平洋目标的美航母攻击群为目标。

    美国彭博新闻社11月19日曾引用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消息称,中国即将部署一款新式反舰弹道导弹。对此,一些专家表示,这款武器系统可能会成为一种扭转乾坤的武器,创造出美国航母的“禁区”。

    而且,报道还指出,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结合旨在远距离定位美国舰艇的超视距雷达网络以及新图像及雷达卫星星座,必将会构成一种威力强大的武器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仅仅在十年时间内就完善了这种能力。而且,据曾撰写中国海军报告的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史考特·布雷称,自2000年以来,中国搭载反舰巡航导弹的舰艇数量猛增至3倍,达到36艘。

    不容忽视的是,俄罗斯曾向伊朗出售各种先进系统,其中包括超音速SS-N-22 蚊式/日炙反舰导弹,这款导弹设计用于击溃“宙斯盾”指挥与控制导弹系统。

    “宙斯盾”驱逐舰无力拦截对反舰弹道导弹

    对于种种威胁,美国本应无需过于担忧,毕竟美海军正在打造可在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系统发射之前“先发制人”的“朱姆沃尔特”DDG1000驱逐舰。该级驱逐舰具备隐身能力,可提高驱逐舰生存能力,能够在未来任何作战环境中占据优势。其动力系统、冷却系统、空间及重量储备等设计完全着眼于应对未来任何威胁——无论是已知威胁,还是未知威胁。

    一旦该舰完工,140亿美元的投入必定会赋予美军超过包括中俄在内多数潜在敌人至少十年的优势。

    不过,文章指出,就在这种情况下问题却依然存在。随着美国家弹道导弹防御战略的巨变,美海军为了满足近期需要,在没有任何支持分析的情况下,选择建造更多仅具最基本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旧式“宙斯盾”“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

    而设计用于应对当前及未来威胁的“朱姆沃尔特”级DDG驱逐舰却仅限产三艘,且不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毫无疑问,中俄两国必定乐见其成。

    事实证明,虽然“宙斯盾”驱逐舰仍足以满足当前要求,但很快这些“新”“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及雷达将会过时,无法用来应对新兴高端威胁,例如反舰弹道导弹。简言之,这些受威胁驱动的战舰的使用寿命仅为常规情况下使用寿命的一半。

    这意味着,这些DDG 51驱逐舰的实际成本将使美海军将蒙受巨大的财政损失,与其最初成本相比整整提高了一倍。很明显,这样一来,美海军将无法打造成其需要的力量结构。

    呼吁美国政府增建“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承认中国在反舰武器及弹道导弹领域的投入,对美国向太平洋投射军力、支援盟国,尤其美军前线基地及航母攻击群,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文章称,如果美国仍置之不顾,那么其威慑力将受到重创。而且,在未来冲突中,美国总统也可能因此无法做出一些关键的选择。

    因此,文章指出,美海军及美国应该加速生产具备完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朱姆沃尔特”驱逐舰。DDG1000驱逐舰设计具备强大的弹道导弹防御作战能力,因此其电功率极高,为最新式DDG51驱逐舰的20多倍,还设计有用于冷却的空间,而且载重量大,足以安装强大传感器以及未来出现的武器系统,这将使该舰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远超当前弹道导弹防御威胁。此外,DDG1000驱逐舰的隐身能力至少是DDG51的50倍。

    只要对“朱姆沃尔特”DDG1000驱逐舰进行微小调整,其便足以用来应对未来40年的弹道导弹威胁。据悉,美海军已得获得低风险计划,可升级3艘“朱姆沃尔特”,使之具备全弹道导弹防御能力。文章称,这可以在未来五年实现,届时其将具备DDG51驱逐舰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在未来都无法企及的弹道导弹防御性能。

    美海军必须收回其限产3艘无弹道导弹防御能力“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的决定。如果其不迅速采取行动的话,国防部长及国会就必须做出这一决定,保留美军司令官可能会在未来做出的重要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