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太平洋司令维拉德称中国2015年部署首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12-07 19:28:49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快报5日报道称,虽然印度“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交付日期仍无法确定,但据美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维拉德称,中国首艘航母可能将于2015年部署。

    美印高度关注中国首艘航母部署时间

    职责范围涵盖中国及印度海军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维拉德将军表示称:“我认为,中国正在竭尽全力在2015年之前部署一艘航母”。他还表示,维持一艘航母成本高昂且过程复杂,需要进行大量的训练。不过,印度快报指出,印度方面却认为中国首艘航母最早将于2012年列装,但只是一个仅能用来进行训练的“基本平台”。

    报道称,印度及美国正在讨论将“马拉巴尔”系列双边演习改为涉及两国海军、空军及海军突击队多军种联合演习的相关事宜。对此,维拉德表示,虽然美印两国军方具备“联合能力”,但仍需练习,因此两国空军及突击队也需要加入到演习当中。

    维拉德说:“美印两国都希望提高马拉巴尔演习的复杂程度,以更加联合的形式举行该演习。我的意思是说,各国联合军种一起参加演习——印度空军与海军一起参加演习;至于我们,就是美国海军及空军或海军陆战队一起参加演习。”而且,维拉德还指出,多军种联合演习本身非常复杂,所以,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美印拟举行多军种联合演习提高协同能力

    维拉德表示,2007年在马拉巴海岸举行的多国军事演习是场“极有效的训练”,因此五国应该重复开展此类的活动,并牢记印度的“敏感性”——即印度左翼政党抗议军演之事。他还指出,在“马拉巴尔-2007”演习中,美国、印度、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各参演国都彼此身上学到了“大量”联合行动经验,这种联合行动是复杂而困难的。长此以往,各国都将大获裨益。

    维拉德说:“目前与东道主印度举行的对话中,谈及最多的便是如何在马拉巴海岸展开军演。如果在印度洋地区马拉巴海岸举行多国军演的计划存有敏感性,那么我们还可转而寻求其他方法来提高军演习的综合性,并且付诸实施。”

    至于亚太地区印美中三边军事关系的可能性,维拉德表示,这种可能性“尚不成熟”,尽管新德里和华盛顿都与北京建立了双边军事关系。而被问及中国建造航母时,维拉德表示,北京已经“决心”到2015年建成航母。不过,鉴于建造航母是一个“昂贵且复杂”的过程,所以是需要“奉献及承诺”的。

    当被问及印俄两国长期军事关系是否会阻碍美印军事交流时,维拉德表示这之中并不存在“无形的障碍”,因为俄罗斯与美印两国都在进行公开对话。他表示:“实际上,美国也在努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而且,我们将与他们建立开放的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