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英九漏口风两岸政策微调:大陆惊现喊打声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5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无力整合党内,一味苟合绿营,所谓对大陆三不政策,蓝营不爱,绿营不喜,到底带领台湾到哪里去,谁也不清楚。一切只为选战想用中间偏绿立场,争取中间势力,整天就知道道歉,没有一点政治家的魄力,和陈水扁一样是典型的政客。

  国民党没有信仰、没有坚定明确的方向。没有真正做到任人唯善。在今年的台风灾害中,救援不力,反应迟缓,虽然大陆充分展示了意愿,但国民党却被民进党绑架了,没有充分发挥利用大陆的援助,获取民意支持。所以,这次选举国民党收获不理想,关键县失利。要是没有大陆帮助渡过金融危机,国民党这次会更惨。

  大陆应坚持走自己的路,在两岸关系上起主导作用!中国必须统一,这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必要条件和基本前提!

  现在看马英九是越来越不像男人了!

  别太高估了自己,其实我感觉他这个人能力不是一般的差,和他父亲比起来,差远了!

  上海市网友

  硬的用过了,软的也用过了,效果显而易见

  一个字----“打”

  60年过去了,对岸的思维已经不比49年前了。

  县市长三合一选举昨(5)日揭晓,“府”“院”口径一致强调,地方选举结果不会影响既定的两岸政策,但马英九强调,若民众有意见,会“检讨改正、以谦卑的心情检讨”,意味两岸政策有可能出现微调。

  微调个屁呀!你忽略了两岸人民特别是大陆人对你的支持和期待,两岸政策畏头畏尾,始终不能放开手脚,为了个连任和破地方选举却被民进党牵着鼻子走,误了民族大业,你将成为历史的罪人!!。软脚虾 没有大出息!

  以上是大陆网友的评论!

  这次选举是马英九兼任党主席以来的第一次选战,虽然属地方选举,却被外界视为是国民党重新执政的期中考,先期视图人民对执政党的信任度及“府”“院”执政的成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批评,这是选民对国民党靠拢大陆政策表达不满,马英九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也表达了可以检讨的意见,为未来的两岸政策方向释出调整空间。

  随着“三合一”选举落幕,两岸第四次陈江会即将登场,两岸经济协作结构协议(ECFA)也将打开两岸正式协商,年底前行政院将召开跨部会会议,检讨放宽产业登陆及扩大开放陆资来台等项目,两岸将交流进入紧锣密鼓阶段。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地方选举结果不会影响既定的两岸政策,政府会继续推动两岸政策。“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认为,选举结果和候选人的条件、整体大环境有关,“和两岸政策无关”;“行政院政务委员”尹启铭则说,选举结果应不致影响两岸政策推动的既定时程、方向,为了台湾经济的长远发展,两岸应维持开放的政策与步调。

  尹启铭强调,签署两岸经济协作结构协议 (ECFA),放宽产业登陆、进一步开放陆资来台都是既定政策,会按既定时程推动。

  他表示,ECFA和经济议题有关,有些候选人却将ECFA政治化,马英九已宣示不会扩大开放大陆农产品、大陆劳工来台,有些候选人硬将ECFA和开放大陆农产品来台划上等号。

  当前已积极准备12月21日即将举行的两岸四次陈江会,海基会预计10日赴福州与大陆海协会进行最后一次预备性协商,将初步敲“标准检测及认有效性”、“农产品检疫检验”、“避免双重课税”、“渔业劳务协作”等四大协议文本。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也将触及ECFA议题,为明年春签署ECFA暖身。日前签署的两岸金融监理协作了解备忘录(MOU )明年1月生效,业界希望MOU生效后与签订ECFA之间的空窗期尽可能缩短,让MOU的效益尽速发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