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英民调,对中国看法更积极客观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4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民众对中国的看法越来越积极。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公众和学者普遍意识到中国的崛起,尤其是学者对中国的信任度明显增加。无独有偶,英国的一项民调也发现,英国人心中的中国形象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据美国“麦克拉齐报业”5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一项名为“美国似乎越来越不重要、中国越来越强大”的调查报告。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未来最重要的盟友,这个比例较2005年增加27个百分点。44%的美国民众认为,中国是当前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一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30%。另外,41%的民众认为,美国作为世界领袖的作用已经没有10年前重要,这是皮尤最近30年对该问题调查的最高比例。44%的学者认同这一观点。

  调查还发现,对中国“缺乏信任”的学者减少1/3。21%的学者认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崛起是美国的主要威胁,而这一比例在2005年和2001年分别为30%和38%。不过,美国公众对中国的崛起依然存在担心,53%的民众认为,中国是美国的主要威胁。

  与这项民调相呼应的是,英国独立调查公司Populus也公布一项民调——“英国心目中的中国”,结果显示中国在英国精英阶层中的形象越来越积极。调查显示,精英阶层十分清楚英中贸易的重要性,41%的英国国会议员认为中国将在五年内成为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