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驻西沙部队将领:南海有了航母我们谁都敢打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4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自1974年西沙自卫反击战之后,就牢牢掌控着西沙群岛的主权。有南海舰队将领5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西沙目前的军事力量足以应付外来挑衅,但从长远来看,中国有必要建造航母,全面加强作战能力。

  凤凰卫视报道,在西沙珊瑚岛的海滩,媒体发现了三艘越南沉船的残骸,这是1974年西沙自卫反击战留下的痕迹。尽管在海浪的侵蚀下,船体已经面目全非,但仍清晰地记录着35年前的那场惨烈的海战。正是经过那场战役,中国海军从越南手中一举收复了西沙群岛多个岛屿的主权。

  有南海舰队将领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中国海军在西沙的战略部署及驻军实力都大为增强,足以应对突发状况。后方基地也有充分的渠道随时掌控前方动态。而西沙军用机场的建成,更能确保后方在短时间内迅速调整兵力,西沙是安全的。

  南海舰队驻西沙部队部队长徐长银:“我们应付一般简单的局面,小股的(挑衅),都没有问题。如果有大股的(挑衅),我们的飞机到这儿来,几十分钟就到了,这个很快,而且我们西沙就有机场,外围有我们的舰艇,我们的雷达对空对海,能看得很远。”

  不过他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西沙及南海问题,中国海军仍有必要配备航母。

  南海舰队驻西沙部队部队长徐长银:“真正有情况(的时候),航母不是只有一艘舰出来,它是一个编队,它的作战能力,可以从空中、海上、水下、组织立体的战争。尤其是我们南海更需要(航空母舰),南海资源这么丰富。我们现在经过南海,没有强大的军队作后盾怎么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