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叼羊”:争夺全球战略要地澳洲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2:44:1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一世纪,中美两国吹响了逐鹿全球的战略号角,谁能一剑成霸,就在于谁能争得军事战略上的制高点,要想争得军事战略上的制高点,必在于争夺战略要地,那么,未来中美两国所要争夺的战略要地就是澳洲的澳大利亚,可以说,谁占有了澳大利亚,谁就占有了两大洋,谁占有了两大洋,谁就占有了全球。

  几个世纪以来,国际战略家从未把澳洲做为战争的策源地,而兵家必争之地,大都是选在了亚欧大陆,如巴尔干半岛、朝鲜半岛及阿拉伯半岛,即使占有了这些“重镇”,但也不能统领全球战略,如果战争狂人将澳洲的澳大利亚据为军事战略上的“马陵道”,那么,全球战略尽在手中。

  展开地图,我们看到澳大利亚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交汇点,东面是美洲大陆,西面是非洲大陆,北面是亚欧大陆,它独占一陆,环顾四洲,大有“君临天下”之势。谁拥有了它,谁就占得地利:

  扼南海诸国:澳大利亚毗邻东盟,南海周边国家都在它的作战半径之内,空基、陆基、海基中短射程都能对其构成毁灭性的打击。中国如果得之,两大陆形成钳势,遥相呼应,南海将被我全方位监控,国际战略资源运输的咽喉要道“马六甲海峡”,也会牢牢地掌控在我手中,东盟诸国只不过是我“钳中肉”。如果美国占据了澳大利亚,中国将难以与之抗衡,因为澳大利亚比美国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关岛更能发挥战略威摄作用,一旦东盟小国被美国收伏,中国将失去自己的后花园,南海也成了美国门前的“池塘”,美国与中国对南海都享有共语权,最糟糕的是,中国长驱直入印度洋的战略要道将因美国的“守关”就此终结。届时,美俄日印将形成对中国的“0”字形包围,中国四面围困,谈何崛起?

  经营两大洋:澳大利亚是一个海洋国家,四面环水,海岸线长约3.67万公里,东可以进太平洋,西可以进印度洋,没有任何“岛链”阻遏,进出海洋自由,可以充分拓展海上力量,中国如果脚踏两大洋,一边紧盯太平洋,不仅可以打破美国对中国的“围阵”,还可将美国的军事基地“关岛”、“珍珠港”纳入我的视线范围之内,一边瞄准印度洋,有效地遏制印度的军事力量,占据两洋中线,战略视线开阔,战略纵深延伸,经营两大洋灵活机动。可以预测,未来,中美两国将通过海洋成就霸业,因为,未来战略,是海洋战略;未来文明,是海洋文明。

  放眼全球:澳大利亚面积7,692,000平方公里,仅次于中国、俄罗斯、美国三大强国,在这里可以设立海、陆、空三大导弹基地,以及投放进攻性的军事力量。澳大利亚地理位置优越,龙穴脊身,万水朝宗,根据中国西周的“两京制度”,可以做为“陪都”,这里气候宜人,土地肥沃,资源丰富,有高山、河流、也有平原,岛屿,即是钱仓,也是粮库,战略资源铀、黄金的储量都具世界前列,且农牧业发达,是地球的“明珠”,理想的都城,在此建都,远离亚欧、非美大陆,可以避乱,以点带面,形成开放的辐射源,也有利于管辖统治全境。中美两国,有一方得其地,大则成皇,小则成王。成皇者,坐南治天下,海上,两大洋是兵马“驿道”,陆上,亚欧大陆是剑戟“庭台”。成王者,独据一方,威震四夷。

  综述:澳大利亚,是兵家必争之地,它不只属于一个民族,就像它曾不属于有着1770年历史的原土着居民一样,它属于强大的外来民族,就像英国人一样发现了它,但最终占有了它,然而,它也终将不属于英国人,若干世纪后,必定有更强大的外来民族占有它,这是血腥文明发展的必然规律。澳大利亚是牛羊之国,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其性如羊,其食如牛,中美争霸,志在“叼羊”,所以,得澳大利亚者,得天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