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为何看中让美国闻风丧胆的俄超级大杀器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1:2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非常欣赏俄罗斯11月24日试验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可中国同样无法很快得到它们。除了俄军要首先装备之外,空军总司令泽林11月26日也已明确指出,这种地空导弹系统的战术技术性能还不理想。

  S400弹体比S300大大缩小,却实现了比S300射得更高、更远,其在发动机发面肯定有新的突破,这可能是我们关心之所在。

  人家局长的原话是截至到今年年底,俄军的S-400也只试装备了2个营,如果明年要达到每年5个营的换装速度尚且需要新建工厂来进一步扩大产量。所以虽然多家客户表示出了兴趣也暂时不准备将S-400投放到出口市场。

  出个好价钱,什么都能买到。但是核心技术毛子肯定不卖,前一段买来的中国还要重装,加自己的东西,毛子是真的不行了。原来俄罗斯把猴版卖给中国,现在中国要买他们的试验阶段的产品,下一步就是俄罗斯倒过来买中国的产品了。

  "凯旋"前辈曾让美国头痛

  S-400是俄罗斯"火炬"设计局的又一杰作。位于希姆基市郊的"火炬"局以设计让美国头痛的地空导弹闻名。当年正是"火炬"局设计的S-75(西方称SA-2)地空导弹,在伏尔加格勒附近击落了2。8万米高空上的美国高空侦察气球;在1960年"五一"节击落了美国U-2高空间谍飞机,让美军飞行员鲍尔斯当了俘虏。越南战争初期,美国"鬼怪"战机飞行员奉命"把越南人炸回石器时代",轰城炸村很是疯狂。可是1965年7月24日,越南人用刚装备的S-75导弹与美军"鬼怪"第一次对阵,3架"鬼怪"就见了阎王。整个越南战争期间,有数千架美军飞机被击落,其中很多属于"火炬"局的S-75、S-125(西方称SA-3)地空导弹的战果。1999年3月,在南斯拉夫天空,一枚有些老态的S-125导弹击落了一架美国F-117"夜鹰"战机,撕碎了美国隐形战机不可战胜的神话,震惊了世界。

  "火炬"局研制的战术防空导弹分三大系列,即以9K38"针"(西方称SA-18)为代表的便携式,以2S6M"通古斯卡"-M1(西方称SA-19)为代表的野战防空式,以S-75"德维纳河"、S-200"伏尔加河"和S-300P(西方称SA-2、SA-5和SA-10)为代表的国土防空式。三大系列防空导弹组成了严密的地面防空网。国土防空系列导弹是这个防空网的中坚。俄罗斯人喜欢把这三大系列防空导弹统称为格鲁申导弹,以纪念它的总设计师、主持"火炬"局工作40年的"导弹大师"彼得·德米特里耶维奇·格鲁申。

  "凯旋"让"爱国者"3很难追上

  S-400"凯旋"是在S-300P的不断改进过程中发展出来的新品牌。它可说是S-300P的全面改进型。它配备了射程更远的新导弹和新型相控阵跟踪雷达。雷达具有360度的全向覆盖能力。S-400"凯旋"充分利用了俄罗斯在无线电、雷达、火箭制造、微电子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最先进研究成果,在飞行速度和命中精度等方面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导弹。"爱国者"3的作战距离仅与S-200相当,最大射高远逊于S-200。从技战术性能分析,"凯旋"导弹应是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好的防空导弹。初产的S-400可以击落250公里处、飞行高度从数十米到几万米的巡航导弹和飞机。新型S-400发射新型远程导弹射程可以达到400公里。就效费比而言,一套S-400系统相当于两套S-300系统。

  能在战略防空网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凯旋"的又一大特点,也是"爱国者"3做不到的。S-400完成战斗部分离后能用于战略弹道导弹防御。它配置了全自动模式工作的目标瞄准系统。S-400升级后能和A-135M反导弹系统共享目标数据信息。"凯旋"在A-135反导系统协同下,可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根据俄军计划,S-400防空导弹将同航天兵一起防护俄罗斯重要的工业中心和大城市,如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乌拉尔工业区等。

  俄罗斯防空专家认为,美国高分贝鼓吹NMD导弹防御系统,试图把俄诱上重新军备竞赛老路,迟滞俄发展进程。俄不会上当。俄罗斯将用较少的经费发展技术尖端的防空利器,出手就会击中来袭目标死穴,让来犯者有来无回。像"战斧"类巡航导弹在大气层飞行时的飞行马赫数为0。7~0。9,飞完3000公里射程耗时4~5个小时。"凯旋"摧毁它易如反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