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嘲笑中国人愚蠢:中国航母将永远无法起航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1:02:51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报道:印度在南方科欣造船厂开始建造1艘翘板轻型航母。该航母是依托俄罗斯基辅级改进计划研发而来的,印度日前引进了俄罗斯1200吨圆头钢材,这是建造航母所必须的。

  但是,印度国内没有这样的生产能力。目前全世界仅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中国俱备有这样能力。这艘航母搭载30架战斗机与直升机,其中12架竟然是被誉为“短腿”的米格29K,作战半径仅有450公里,对比SU33相差一半。而4架鹞式mk51s数量很少。LCA的起落依旧还存在严重问题。但是印度对此项目已经耗资7.24亿美元。其中自行研制经费仅占35%。其余都是用来采购外来技术。对比我们预见的中国航母计划,这依旧可以算作是一艘“防空舰”。

  印度媒体引述印度航母计划负责官员称:我们建造一艘现代化的航母,他的采用了计算机辅助模块化设计的基础。是我国最新科技的成果。我们选择了性能先进的米格29K作为舰载机,也是处于对于我们战略的考虑。 印度媒体称:对比中国来看,我们在航母建造技术上,远远走在了中国人前面,事实上,我们在很多技术上,都走在了中国前面。中国目前仅有1艘“永远开不了”的航母瓦格朗号。他们没有这样的制造技术能力,中国最大建造吨位,10000吨下。对比我们41000要相差很多。 未来亚洲海洋是实力与科技技术的海洋,我们已经走在了亚洲前面。亚洲仅有我国即将拥有中型航母,而起他国家都是轻型航母。这可以看出我们的实力与能力。 建立完善的大印度支那联邦海上力量,我们已经开始了第1步的迈进。

  据一份俄罗斯报纸在周四的报道说,有关为印度海军最后完成“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改装而由印度增付12亿美元事宜,俄罗斯正希望在8月份与印度达成一致意见。报道说,决定这艘航母修理和现代化改装最终费用问题的下一轮商谈,将于未来几天内在印度举行。

  根据俄罗斯《独立报》(Nezavisimaya Gazeta)的消息,尽管最近印度政府的核算办公室提出异议,但印度没有选择余地,只能拨出改装航母所需的12亿美元,因为印度海军“不顾一切地”需要替换“维拉特”号航母,这艘航母虽然尚在服役,但已经有50年的大龄了。

  根据2004年俄罗斯国有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与印度海军起初签署的合同,当时的金额是15亿美元,其中包括向印度提供米格-29K“支点”航母舰载机,航母的改装工作当时计划在2008年完成。

  然而,俄罗斯此后声称低估了规模和现代化改装的成本,要求印度额外支付12亿美元,此举被新德里方面称为“太过分”。此后经过长期的推迟和争论,印度终于在2008年2月份提出为这艘在俄罗斯Sevmash 造船厂(Sevmash shipyard)停靠了12年的航母改装增加费用,数额是6亿美元。但俄罗斯方面说,这没有满足此前提出的费用,增付改装费用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印度时报此前曾报道说,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 India,CAG)在7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批评新德里的采购项目,称这艘航母为“垃圾”。报告说,可以看出,印度海军正在获得一艘二手改装过的航母,它的寿命期限已经过半,比一艘新航母还要贵60%。

  但是,印度国务部长帕拉姆-拉竺(Pallam Raju)近日说,印度方面正准备考虑俄方提出的加价12亿美元要求。

  位于莫斯科的智库——战略分析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alysis)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耶卡(Konstantin Makiyenko)说,考虑到中国已经启动了雄心勃勃的航母建造计划,印度政府将很可能会同意新的(航母改装费用加价)协议。

  马基耶卡重申,印度的唯一现役航母——“维拉特”号将在未来几年内退出现役,而印度自行建造航母花费的时间将比仍在改装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多得多。他说,基本上,印度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同意(新的加价协议)。

  报道说,如果新德里方面加付12亿美元,俄罗斯保证尽快完成“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改装,并在2012年交付印度海军。经过现代化该装置之后,这艘航母将以“维克拉马迪特亚”号(INSVikramaditya)的名字加入印度海军,预计将在海上服役30年。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是“基辅”级航母的改进版,最初的名字叫做“巴库”号。该舰1978年在乌克兰的南尼古拉耶夫造船厂(Nikolayev South shipyard)开造,1982年下水,1987年开始加入苏联海军服役。当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该航母易名。1994年该舰的锅炉室发生爆炸事故后,停靠码头修理了一年,1995年短暂地回归舰队服役之后,在1996年最终退役并被用于出售。该舰排水量45000吨,最大航速32节,在18节的巡航速度下,续航力250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