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英报:中国驳斥加总理哈珀凸显领导人自信
www.wforum.com | 2009-12-06 20:53:4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严厉批评中国侵犯人权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在访华时遭到了外交斥责。

  中国领导人说,近几年,两国关系疏远,这损害了贸易交往。

  此次访问是哈珀就任加拿大总理将近4年后首次正式访华。

  中方直截了当的言辞凸显了在中国的经济重要性迅速增强之时,中国领导人越来越有自信,而且他们讨厌西方政客对其政治体制和人权指手画脚。

  不过,北京非常希望中国的公司从加拿大这类国家获得能源和自然资源等有用的东西,而中国在这些国家的投资在政治上有争议。

  北京认为哈珀是西方国家领导人中最爱对中国人权纪录挑毛拣刺的人之一。他在就任总理时曾宣称,不会为“万能的金钱”牺牲人权。他没有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曾会见达赖喇嘛。

  然而,哈珀政府一直承受着与北京改善关系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要设法让加拿大公司更加充分地利用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设在多伦多的加拿大丰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埃里克·尼尔森说:“对一个自认是个贸易大国、而且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来说,加拿大对华出口一直相当令人失望。”

  哈珀因此要采取一种微妙的平衡行动,一方面要努力修复与北京的关系,另一方面又不能让人觉得自己放弃了对人权问题的关注。哈珀4日晚在上海发表演讲时说,他将继续在人权问题上敦促北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