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伊朗在波斯湾大量集结导弹快艇和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1-30 18:52:25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一份新的情报研究,伊朗已重整其海军力量,授权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支队在发生冲突情况下全权负责在波斯湾的行动。

    据英国路透社30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处在标注时间为2009年秋季的研究中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及波斯湾一带大量集结导弹快艇及巡航导弹,这些举措可让伊朗海军力量更好地为该国的分层式防御战略贡献力量,及拓展这一战略。”

    研究称,伊革命卫队过去数年来通过吸收中国、朝鲜与意大利在军事和商业方面的设计和技术,在逐步扩大其海军力量,现在它在波斯湾部署了一些速度最快的海军舰艇。研究还称,革命卫队据报还希望开发或者购买“无人”海军船舰。

    据Secrecy News上周首次披露的这份研究,伊朗的军事重整于2007年开始,做为重整的一部分,伊朗海军已经将其海军力量进一步部署至阿曼湾。研究引述了伊朗领导人的公开声明,这些声明暗示“如果受到挑衅,他们将考虑封锁或控制霍尔木兹海峡,这将切断全球近30%的石油供应。”

    研究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将给伊朗带来严重经济损失,该国可能不会草率行事,但补充称,“扰乱此地的运输,或威胁将这么做或许是伊朗的一个有效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