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惊叹:中国开始在东南欧“划地盘”了!
www.wforum.com | 2009-11-30 00:1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开始在东南欧四处寻找生意,抓住那里缺乏资本的机会,要在有27个成员的欧盟占据制造业立足点。

  中国公司已经在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划出地盘,中国政府还将给摩尔多瓦提供10亿美元贷款最高限额,足够填补这个欧洲最贫穷国家两年的经常账户赤字。

  周一,中国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东风汽车集团与塞尔维亚国有卡车制造公司普里博伊汽车制造厂签署备忘录。两家公司没有宣布交易的价值,但东风将控制产品和品牌,普里博伊则负责生产。

  也是在上个月,长城汽车公司与保加利亚利特克斯汽车公司签署协议,建没一条年产5万辆低成本SUV的生产线。长城汽车公司将在这家工厂投资8000万欧元。

  没有哪里像巴尔干半岛那样需要新鲜资本:由于欧元区的主要资金来源冻结,巨额经常账户赤字难以弥补,巴尔干半岛国家陷入严重衰退。

  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的经济学家马戈·许勒尔说,尽管塞尔维亚、摩尔多瓦、甚至土耳其对中国都有一定战略意义,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却为中国打入整个欧盟市场提供一扇便宜的“后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