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警告中国不要放任伊朗:日本会效仿伊朗获取核武
www.wforum.com | 2009-11-29 23:14:0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两名高官不久前访华,要求中国对伊朗施虑。他们描绘了伊朗核计划进一步发展可能给中国造成的后果。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中国近年来首次表示,准备支持美国对伊朗作出的强硬姿态。而伊朗方面本周宣布,与中国签署了价值65亿美元的石油化工合同。

    《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丹尼斯·罗斯和杰弗里·巴德曾在10月份访华。罗斯和巴德告诫北京,倘若它不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助一臂之力,那么事态可能会变得很严重。以色列将伊朗视为自身存在的威胁。美国人暗示说,特拉维夫也许会作出轰炸伊朗核设施的决定。以色列迄今尚未否认采取此举的可能性。

    对中国而言,伊朗遭到轰炸会造成一系列石油问题。石油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而波斯湾地区爆发危机必定导致石油运输困难和油价上涨。美国客人还拿出了更有力的论据:假如伊朗获取核武器,会使核不扩散机制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有伊朗为榜样,沙特、土耳其、埃及乃至中国在亚洲的对手日本也许会群起效仿。东京目前在美国的监管下发展民用核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北京本周表示,支持美国发表的谴责伊朗保有秘密铀浓缩设施的强硬声明。国际原子能机构管理委员会会议昨天在维也纳举行,上述声明被列入了决议草案。华盛顿希望,中国和俄罗斯能支持这份文件。一旦文件得到批准,将被上交至有权决定是否实施制裁的联合国安理会。

    据分析家预计,伊朗人如今将希望寄托于拥有联合国安理会否决权的中国身上。伊朗是中国的主要石油进口来源国。从2007年起,继中石化签署开发伊朗亚达瓦兰油田的协议之后,中方又争取到开发南帕尔斯气田的合同。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前夕,伊朗突然宣布,中石化与伊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向伊朗的炼油项目投资65亿美元。

    专家认为,德黑兰试图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重要表决之前,借此取得中国的政治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