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告急:伊朗人将希望寄托于强大的中国身上了
www.wforum.com | 2009-11-29 19:39:07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两名高官不久前访华,要求中国对伊朗施虑。他们描绘了伊朗核计划进一步发展可能给中国造成的后果。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中国近年来首次表示,准备支持美国对伊朗作出的强硬姿态。而伊朗方面本周宣布,与中国签署了价值65亿美元的石油化工合同。

    《华僻页邮报》昨天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丹尼斯罗斯和杰弗里巴德曾在10月份访华6罗斯和巴德告诫北京,倘若它不在解决伊朗核问题上助一臂之力,那么事态可能会变得很严重。以色列将伊朗视为自身存在的威胁。美国人暗示说,特拉维夫也许会作出轰炸伊朗核设施的决定。以色列迄今尚未否认采取此举的可能性。

    对中国而言,伊朗遭到轰炸会造成一系列石油问题。石油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而波斯湾地区爆发危机必定导致石油运输困难和油价上涨。美国客人还拿出了更有力的论据:假如伊朗获取核武器,会使核不扩散机制陷入岌岌可危的境地。有伊朗为榜样,沙特、土耳其、埃及乃至中国在亚洲的对手日本也许会群起效仿。东京目前在美国的监管下发展民用核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北京本周表示,支持美国发表的谴责伊朗保有秘密铀浓缩设施的强硬声明。国际原子能机构管理委员会会议昨天在维也纳举行,上述声明被列入了决议草案。华盛顿希望,中国和俄罗斯能支持这份文件。一旦文件得到批准,将被上交至有权决定是否实施制裁的联合国安理会。

    据分析家预计,伊朗人如今将希望寄托于拥有联合国安理会否决权的中国身上。伊朗是中国的主要石油进口来源国。从2007年起,继中石化签署开发伊朗亚达瓦兰油田的协议之后,中方又争取到开发南帕尔斯气田的合同。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前夕,伊朗突然宣布,中石化与伊朗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向伊朗的炼油项目投资65亿美元。

    专家认为,德黑兰试图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重要表决之前,借此取得中国的政治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