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兵力几十万真相 吞掉缅甸
www.wforum.com | 2009-11-29 19:36:23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今年3月以来,中印领土争端不断升级。印度已经在中国藏南部署几十万兵力,占印度全部兵力的大约1/3。而且,不断有印度军方人士叫嚣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甚至宣称印军有实力横扫中国西部。一时间,中印之战似乎迫在眉睫。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要通过谈判协商的方式解决中印领土争端,这充分说明中国不希望与印度开战。而印度政府也一直在澄清印度媒体关于中印边境事态的不实报道,但是印度频频往藏南调兵,这就有点令人费解了。印度政府澄清印度媒体的不实报道表明印度政府不愿与中国开战,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印开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一旦开战,中国就会失去经济结构调整和国家发展的最佳战略时机而从世界性大国沦落为地区性大国,而印度的经济和军事必将遭到极其沉重的打击从而被美帝控制,只有美帝才能从中印战争中获得利益。强调和平崛起的中国不希望看到这种结局,而一直梦想成为世界性大国的印度自然也不希望看到这种结局。所以目前中印之间是不会爆发战争。

    但是,为什么印度要在中国藏南集结重兵?中国藏南位于东南亚的北端,平均海拔在2000米,相对于中印领土争端西线的高海拔而言,此地的补给相对比较容易。这并不是印度大量驻军的原因。虽然印军占据了藏南就可以从缅甸最北端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侵入中国云南(前段时间印缅边境的小动作说明印度可能正在蚕食缅甸国土最北端,那就是印度进入中国西南的最佳路径),但是西南地区号称十万大山,除了印度精锐的山地师以外,印军的大部队在山地区域不可能快速突进到中国的平原地区(想狂买C17空运吗?中国的HQ9也不是吹出来的),而中国的云南边防部队早在2003年就换成了武警部队(好像也有正规军),中国的雷达和卫星也不是摆设,所以印度也不可能是为了威胁中国西南腹地而大量部署兵力。那么,印度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印度集结重兵的目标是缅甸。缅甸与中国关系紧密,因为中国急于通过中缅石油管道摆脱马六甲困局,更因为缅甸必须与中国加强合作才能快速发展国内经济。而一旦中国摆脱了马六甲困局,美帝对中国的战略优势会大大减少,美帝就会感觉到来自中国的越来越严重的威胁(不管中国想不想威胁美帝)。

    且不说美帝的大战略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就算美帝只是要维持其霸主地位,美帝也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2003年,趁缅甸遭遇台风之际,美帝的舰队准备开进缅甸(昂山素鸡已经被软禁,颜色革命失败,软的不行只能来硬的),以救援为借口霸占缅甸(印尼就吃过这种亏,以致手中的马六甲利益被美帝硬生生地抢了一部分)。

    如果美帝阴谋得逞,中国就只是从马六甲困局跳进了缅甸困局了,石油命脉还是被美帝掐着,中国不但白忙了一场,而且马六甲的过路费绝对会大涨特涨(美帝会很讲“义气”,自己大赚了一笔,怎么能不让跟随自己多年的马六甲马仔们发一笔呢)。幸好,美帝的阴谋最后没有得逞(据各路大神的小道消息,中美的特种部队在缅甸丛林山地交过手。当然中国特种部队赢了,不然,缅甸早沦陷了),但是美帝要想实现其世纪大战略就不可能放手不管。尽管软硬兼施都没有效果,但是美帝不可能死心(这跟台海局势差不多,虽然台独被国共联手打压,但是美帝仍然要对台军售。小马哥的中立也是有点迫不得已,毕竟中国在亚洲还没有获得对美帝的军事优势甚至军事平衡。但是中国在亚洲的经济优势和政治优势允许中国不断地敲打马英九以逼迫台湾投进大陆的怀抱,软的不行必须来硬的)。既然美帝的软硬两手都失败了,那么美帝必须另请“高人”了。这个“高人”正是印度。

    为什么是印度呢?美帝在亚洲的马仔很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等是马仔中的佼佼者。尽管日本依仗强大经济实力在东南亚利益圈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但是没有军事实力的支撑是成不了气候。韩国就更不用说了,经济有一定的实力,但是韩国的人口和军事科技的落后决定韩国在东南亚不可能有什么作为。澳大利亚各方面实力都不错,但是大洋洲和亚洲隔挺远的,而且澳大利亚与中国的矿资源贸易是澳大利亚的重要经济来源,所以澳大利亚也不可能大老远地跑东南亚跟中国过不去。

    美帝环顾亚洲,发现只有被冷落的老朋友印度具备完成这一任务的资质(印度现在还没有这种实力)。金融危机也使印度陷入了发展困境,而美帝的市场和技术正是印度快速发展甚至超越中国的仙丹,印度又与中国有领土纠纷并想要一血1962年的奇耻大辱,所以美印立刻一拍即合。美帝为印度提供各种经济和军事援助以及政治支持,而印度部署重兵到中国藏南对中缅石油管道形成实实在在的威胁。

    但是印度在中印领土争端的西线处于绝对的战略劣势(比如印度新德里距离中印边境太近,印控克什米尔被巴控克什米尔、中国阿克赛钦和中国西藏阿里包围),再加上中国在印度洋的珍珠链正在成形,中国远超印度的综合实力和军事优势等等,这就决定目前印度不敢与中国开战。但是一旦在美帝的栽培下印度羽翼丰满时,情况就不好说了。

    现在印度在美帝大战略中的角色好比冷战时期的中国(印度帮美帝看住中缅石油管道,而当年的中国帮美帝阻止苏联吞并东北亚和东南亚),但是印度的文化和印度的政治体制决定了印度不可能取得冷战时期的中国那样的成就,而且印度反受其害的可能性更大,程度也更深。而中国也不可能走上苏联的黄泉路,因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与苏联当年的所作所为天差地别,中国领导人的政治智慧也不是当年戈尔巴乔夫等人所能比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