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中国只窃取不研发 应拒售先进军事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11-29 19:28:1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与到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近年来两国武器贸易大幅下滑。由于担心被中国仿制,莫斯科拒绝向中国出售技术和最新型的武器。俄专家呼吁克里姆林宫,即便因出口减少而蒙受损失也不要屈服于北京的压力。

    中国军方需要新技术,而俄罗斯国防企业需要资金,过去莫斯科和北京已经习惯了这种军事技术合作局面。但最近两、三年来,合作出现了停顿。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雷夫说:“中国人不仅想买武器,还想买技术,但莫斯科不愿意,至少是无法同意中国的所有条件。双方正艰难地寻求折衷方案。”

    近来,在俄中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不仅贸易额日益萎缩,还出现了一些丑闻。媒体在今年3月披露,由于担心中国人非法仿制苏-27战机之类的事情再度上演,莫斯科拒绝向其出售苏-33战机。

    专家指出,美国和欧洲对华实施武器禁运,以色列又遭受华盛顿的压力,非法仿制和窃取工业情报几乎成了中国的唯一出路。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专家赫拉姆奇欣说:“中国人实际上什么都没研发,只在窃取。例如,中国的舰艇是俄罗斯和西方技术的有趣结合。”他表示,俄罗斯目前还很明智,拒绝向中国提供第五代战机和其他先进技术,希望这种情况能保持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