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报: 大陆评判马英久不会成就统一
www.wforum.com | 2009-11-27 20:2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明报28日报道,“马英九是蒋经国第二,不会出卖台湾,也注定不会成就统一!”这是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日前发表文章,对马英九的“初步”定位。

  章念驰是前海协会长汪道涵的智囊,意见具有一定影响力及指标意义。两岸智库日前在台北首度举行军事、政治议题的“两岸一甲子”研讨会,被视为开启两岸智库“二轨”政治对话的先河,但研讨会一结束,与会的北京联合大学台湾所教授徐博东就在《海峡导报》发表专文说,台北的“政治水温”虽说不至於结冰,“但确实很冷”。此外,解放军少将罗援也在北京一项研讨会公开指出,马英九的“不统、不独、不武”其实是“和平分裂”。

  马英九一向以蒋经国自许,蒋经国的名言是他晚年说的“我也是台湾人”,而国民党的本土化也由蒋经国启动,“马英九是蒋经国第二”从大陆的角度来看,其实是带有疑虑的评价。

  庆祝“民国”百年逼大陆正视现实

  在大陆风光庆祝60周年後,马英九也决定在2011年要一整年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0年”,除了是2012年“总统”大选的选战策略,与民进党的台独论述分庭抗礼;而突显“中华民国”也具有与大陆竞争历史论述权,迫使大陆在未来两岸进入政治协商时无法否定“中华民国”存在的意味。

  台湾政坛解读,章念驰与罗援的谈话分别代表大陆对两岸政治互动的“主缓派”与“主急派”两派不同意见,但两派共同的评论是对马英九“不会成就统一”有交集,後续值得关注的发展是,大陆在初步“定位”马英九後,对台政策是否会做出相关因应的调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