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海军情报 解放军三次试射世界首批地对舰导弹!
www.wforum.com | 2009-11-27 00:39:51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向媒体透露,该办公室认为,中国军方将在沿海部署世界第一批地对舰导弹,从而在台湾附近形成一个外来舰队难以进入的地带。台湾著名军事专家林中斌则表示,大陆早已具备用导弹打击外来舰队的能力。
  

    美情报机关透露的情况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斯科特·布莱是这份最新报告的主笔。他说,中国在过去十年在导弹技术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中国已经把地对舰导弹从概念转变为能够作战的导弹。这种导弹射程为1500公里。可以从陆基移动发射架上发射。导弹的设计是为了打击接近中国领海的美国舰队。中国已经三次试射这种导弹。

  美国一共有11艘航空母舰,其中五艘部署在太平洋。这些航母在国际海域活动,常常接近中国领海。一旦中国军队决定行使它认为的对台海地区的主权而攻击台湾,美国的航母就可以驰援台湾。

  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报告还指出,中国还在研制超出地平线的雷达网,目的是在非常远的距离外就能发现美国的舰队。布莱说,中国海军从2000年开始,把配有反舰导弹的军舰的数量从12艘增加到36艘。据分析,中国新的地对舰导弹将提供中方“禁区战略”的基础。禁区战略是指用武力威摄吓阻外来军舰进入或靠近中国领海。

  美军的因应措施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主管安德鲁·克雷皮内维奇说, 中国军队打击外来军舰的距离将不断加大。今年9月16号,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中国在反舰武器方面的投资可能威胁美国保护和帮助太平洋盟友的能力,特别是威胁美国的前沿基地和航母战斗群。

  美国海军作战部的领导人加利·陆格海德表示,中国的导弹威胁是他决定把DDG-1000型驱逐舰从八艘减少到三艘的原因之一。因为这种驱逐舰在防范导弹攻击方面的能力比较弱。美国海军更改后的计划是,增加建造7艘DDG-51型驱逐舰。并且给这种舰艇配备最新的雷达和导弹。

  中方的有关讲话

  中国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徐才厚上将曾淡化中国地对舰导弹的威力。他说:“新导弹的能力有限,只能达到中国国家安全最低的要求。”

  在北京的军事评论人员宋小军说:“这种情况很正常。一百多年前,英国和美国为了平衡贸易逆差等问题,派军舰到中国来,用军舰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设法部署军力,一旦外来武力因为台湾独立,来堵到中国的家门口,就把它打掉,这是必须的。”

  台湾著名专家称大陆早就有这种能力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的研究员林中斌博士是著名军事专家,他曾担任台湾的陆委会副主委。林博士认为,实际上,自从1996年台湾当局提出两国论,美国派遣两艘航母协防台湾以来,大陆军方一直把通过武力威摄阻止美军介入台海事务作为头等大事。大陆军方在海峡对面部署的大量导弹,其射程和威力都可以危及在台湾岛以东的军舰。这次美国海军透露中国导弹的新威胁,是在过去的威胁上再加上一层。

  林博士认为,实际上,中国的导弹力量已经足以阻止美国海军靠近。即使美军有能力拦截一部分导弹,但是中国中程导弹有上千枚,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没有办法保证不让一部分导弹穿透防御。林中斌认为,台湾当局认识到这一点,认识到美军驰援的可能性减少,驰援的速度也可能会降低。正是这些认识使两岸具备更多的缓和的条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