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问题,美国从模糊到清楚,是图穷匕首见
www.wforum.com | 2009-11-27 00:25:19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出人意料的发出了,尊重中国主权,但是中国主权不包括台湾的言论。一时间流短诽长,怒目相向的大有人在。

  第一 大陆和台湾已经经济融合,紧随着就是军事和政治融合

  随着经济危机的不断深入,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势力已经,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融合,也正在加强,虽然有一些杂音,但是,现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关系,较之于以前可以说有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国共平台的建立,以及经济领域的合作不断的深化等。最近台湾一些声音,除了有些是真实意愿的表达,另外就是一个选举的操作语言。

  尤其是在这些杂音不断出现的时候,更需要两岸人民高超的政治智慧。那么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下,怎样做才能继续的讲政治和军事融合呢?按照中国历史发展的各个阶段,中国的特点,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经济的超级融合,而是需要一个共同的敌人。国共的几次合作,大的背景下都是有一个共同的敌人的时候,才能抛开领土纷争,利益纷争,所以在这个敏感的时候,两岸应该找到一个共同的敌人。至于这个敌人是日本、还是南海问题。我想日本来的是在一些,毕竟大家在离十年前,共同的并肩战斗。所以,随着局势的发展,中国大陆和台湾非常有可能的就是在牺牲日本的前提下,走到一起。

  一旦军事融合问题解决了,那么政治解决起来还会困难吗?

  第二 美国荣耀不再,台海之间将逐渐地排除美国干涉

  此次美国的放纵言论,完全是一种病入膏肓时的悲鸣。因为两岸的不断走近,美国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个不称的航母将在美国的西太平洋上沉没——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那么美国提出的几项武器销售,能不能实现呢?我想在大陆的经济刺激和制约下,尤其是大陆的反对下,最终还会流产,但是过程将有些困难。

  现在美国弄出这么个提议,无非是对奥巴马到访大陆,一无所获的报复,就如同对中国的特保案一样。但是此时的中国已经不是过去那个中国了。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既要表现出灵活,同时还要表现出强硬——尤其是美国在中国一再的反对下,提出这种战略清楚地语言。中国更加得不可能作壁上观了。

  可以感觉到今后中国将在一些问题上,对美国作出反抗措施——因为台湾是当前中国最重要的核心利益。

  第三 美国的态度将敲打一些迷信美国至上的人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一些人,尤其是一些精英和专家学者,大家抱着美国高尚和以美国马首是瞻的心态,以为美国就是好的观点,来理解美国的一言一行,但是现在美国兜头一盆冷水,恐怕那些教授们在难以为美国辩驳。当这种辩驳的声音逐渐减弱的时候,那么另外一种头脑清醒的声音,势必将出现,这样看来,中国不但要高兴而且要庆祝。


  美国赤裸裸的干涉中国的内政,不是一天两天了,此时如此赤裸裸的提出,台湾不是中国大陆的主权范围,将彻底将美国仅存的一个美丽泡沫刺破。那些迷信美国的人,只要还是中国人,还在爱着这个国家,就不可能再对美国这个两岸的调停人产生任何幻想。

  第四 美国军售将彻底的将中国推向美国的对立面

  先不要说美国的军售能不能通过,就凭美国这种直截了当的向台湾兜售武器,完全可以看到,美国在处理两岸关系的问题上已经黔驴技穷了。他实在没有别的方法,再引起大陆和台湾的注意。也就是说美国这个两岸的调停人的角色或者中国认可的一些美国的方式,随着美国彻底的暴露战略意图,美国不但将逐渐的淡出台海之间的视野,同时还将美国一步步的推向美国的对立面。

  作为中国大陆一再重申的,一再坚守的红线,美国毫不介意的就抹去了。其影响力不啻于向台海之间扔了一颗原子弹。正所谓:是可任孰不可忍!这种做法对于那些亲美派将是一个巨大的羞辱。

  第五 藐视美国的存在将不再是一种空谈

  过去中国讲要藐视美国的存在,那是一种自欺其人的感觉,因为美国的势力,美国的存在,美国在东亚的影响力,是不可能忽视的。现在不同了。美国赤裸裸的干涉中国内政,完全可以作为中国藐视美国在东亚以及台海存在的机会。

  中国完全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将军事的触角伸向美国的关岛,可以明目张胆的开发航空母舰,可以做很多军事方面的准备。中国所作的一切都是避免美国在全力干涉中国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上的积极准备。这样一来,中国可以大张旗鼓的在上升的中国和沉没的美国之间进行军备竞赛。

  藐视美国将不再是一种空谈。中国可以像俄罗斯一样,将战略轰炸机飞过美国镇守的大洋上空,然后一个眼镜蛇动作,漂亮!

  第六 中国将逐渐变得强硬,这些将给一些国家警示

  美国作为中国西太平洋一个潜在的对手,借助自己的军事政治势力,不断的制造麻烦,对抗中国的崛起,限制中国的发展,挑拨中国周边和中国的业已形成的几千年的关系,一旦中国逐渐变得强硬,在一些问题上,中国将不再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同时强硬的表达中国自己的利益的意见,那么朝鲜问题,东海问题,日本问题,南海问题,中国将都会采取强硬的政策。

  其实只要中国强硬一次就够了,比如击落美国非法进入中国领空的飞机,不听劝告进入中国南海的美国船只等等。其他问题都将立即变得非常的容易解决。这种警示作用,将伴随着中国的成长,会逐渐地融入中国人民的骨髓。

  第七 政治智慧和军事军备将改写大中华的命运

  当然,中国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但是作为达成这个目标的实际手段,比如政治的,军事的手段还是要做最充足的准备的。尤其是美国和日本,借助一些敏感时刻,登陆台湾协防台湾。

  此时政治智慧将显得尤为重要,能不能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上来看待这个问题,将直接决定台海安全的走向。而且军事斗争一刻也不能停止,只有当台湾触摸到大陆的强硬,才不敢轻易的擦枪走火,才不会将中国大陆的忍让当作软弱和可欺。

  此时中国何不借着,两岸此时和平时期,在台湾东海岸某地,举行大的军事演习

  中国大陆,只有言出必践,才能让敌人倾听你的声音。

  第八 台湾问题将成为中国崛起的试金石和重要里程碑

  中国面临的问题不是台湾着一家,而是很多,不但相互关联,相互影响,而且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大家可以看看奥巴马访华之前的那些小国家,对中国的态度,完全是等着美国一声令下,集体造反的样子。可是当奥巴马在长城上微笑,在离去的时候皱着眉头苦笑的时候,立即都换了一副嘴脸,好像中国取得了怎样的胜利一样——其实中国所作的不过是坚守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而已。所以,台湾问题也将成为中国崛起的一个试金石。一旦中国彻底的,机智的,干脆的解决了台湾问题,那么相关联的南海问题,藏南问题,东海问题等等,都将迎刃而解。

  其中最关键的是中国,有没有在危急的时刻,表现出斩钉截铁的钢铁意志。

  仅此而已。

  总之,美国从战略模糊到现在的战略清楚,可以说是实属无奈之举。因为不这样,美国根本不可能再在大陆和台湾之间起到作用。所以既然中国看到了这个问题的关键点,中国可以两手准备,一方面就是外交部留声机一样的抗议,另一方面要做出一些新意,出奇制胜,那就是敢于在政治上,军事上挑战美国的存在和霸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