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发动贸易战,要把中国崛起再推迟50年
www.wforum.com | 2009-11-27 00:16: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美国对中国已经打出了一组“贸易战组合拳”:2009年9月11日轮胎特保案,10月7日无缝钢管双反调查,10月27日对中国钢产品实施惩罚性关税,11月3日对中国金属丝网托盘实施惩罚关税,11月5日对中国油井管征反倾销关税,11月6日对中国铜版纸等征双反关税,….。笔者认为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而不是即将开始。美国已经发动贸易战,而且来势凶猛,2010年会更加猛烈。

  美国一带头,其他国家和地区纷纷跟进:9月9日巴西对中国鞋类小汽车用轮胎征反倾销税,9月11日:阿根廷巴西联合对中国产品反倾销调查,9月17日阿根廷对中国自行车轮胎实施为期5年反倾销措施,10月6日中国纯碱遭遇印度特保,10月12日欧盟延长对中国皮鞋反倾销措施,10月28日阿根廷对中国产轧链反倾销,……。美国联合欧盟、印度、阿根廷、巴西等通过贸易制裁遏制中国经济发展的意图已经昭然若揭。

  中国对美国做出了一定的回应:9月13日对美国汽车双反审查,9月27日对美国肉鸡产品双反调查,11月1日对美欧韩输华己二酸征反倾销税,11月05日对美国肉鸡新增反补贴调查,11月6日对美国进口车进行双反调查,…..。

  欧美历史学家在总结一战和二战的教训时得出的结论之一就是:当商品不能越过边境时,士兵就越过了边境。美国反华势力一直叫嚣要把中国的崛起再推迟50年,他们每天都在行动。美国既不希望中国成为经济大国,也不希望中国成为军事大国,更不希望中国成为经济强国和军事强国。中国现在只是世界第三经济大国,还不是经济强国,但美国已经坐不住了。日本虽然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美国早就打断了日本经济的“经脉”,迫使日本于1985年签订“广场协议”,使日本经济长期萎靡不振,基本消除了“日本经济威胁”。中国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2009年的31年间年均经济增长率在8%以上,使美国感受到了巨大的“中国经济威胁”。2009年9月11日的轮胎特保案是美国正式着手消除“中国经济威胁”的开始,2005年美国迫使人民币升值则是事先埋下的一个伏笔。

  美国是不希望13亿中国人过上好日子的。因为一旦13亿中国人过上好日子,美国称霸世界的好日子就结束了。现在美国人均GDP接近4万美元,中国人均GDP刚刚超过3000美元,美国就要对中国下毒手,要消除“中国经济威胁”。在美国看来,中国最好又弱又穷,中国要成为一个“软弱的有钱人”都是不允许的。美国坚决禁止中国“又富又强”,无法容忍中国“有钱”,一个“软弱但有钱的中国”都是无法容忍的,美国只能勉强接受中国“又弱又穷”,美国最希望中国不存在或者分裂成多个国家。这就是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希望”。美国已经正式开始实施“把中国的崛起再推迟50年”的计划了,首先美国要通过贸易战或诱使印度挑起第二次中印边界战争来消除“中国经济威胁”,让中国经济增长率在2015年之前降到5%左右;然后,美国会在2018年左右通过中美台海战争或第二次朝鲜战争或第二次中印边界战争来消除“中国军事威胁”。美国认为如此一来,就能“把中国的崛起再推迟50年”。

  美国的如意算盘必然落空。首先,中国不会输掉任何一场战争。这样一来,美国最多可以在2020年之前把中国经济的增长率降到5%或3%,暂时遏制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暂时消除“中国经济威胁”。即使出现最坏情况,中国只要实现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向以科学技术为中心转变,就能再次以更加迅猛的速度崛起,仍然会在2050年准时超过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