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空军口气很大 空天一体要与二炮抢饭碗!
www.wforum.com | 2009-11-22 19:39: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大飞机要开始发力了,国产大飞机项目新增浦东总装制造基地。

  空军最近口气很大,“空天一体”要与二炮抢饭碗。

  这几年军工装备制造业发展很快,进步很大。大飞机、发动机、四代机,就是航空业要达到的新境界,这一步走好了,与航空强国差不多可以并肩了。当然基础还是要不断打,以后还要争取领先一步。

  跟着说几句。有了高低搭配的三代机,空军有点扬眉吐气了。这次乘着庆祝人民空军成立六十周年,有人说了醉话,提出了“空天一体”,要把空军作战平台从天孔扩展到外层空间。当然,后来又圆了一下,说外层空间也是空军作战的“信息平台”,把之前说的“作战平台”吃进去了。

  如果说解放军陆军是靠打天下出来的,老大地位无话可说;海军则是从空潜快、近海防御一步一步走过来,现在建设“蓝水海军”的设想也是水到渠成的。而空军呢,其发展夸张点说,有点暴发户特征:起家就是抗美援朝,几乎一夜长大;后来和平时期的国防又主要是国土防空,就一直显赫着;后来,再加上林彪主军时的特别关照,导致很长一段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日子没消停过。六十年了,把时间加一加、算一算,空军就没有静下心来的时候。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以后,总算有点时间反思,看看窗外三代机满天飞、四代机都上架了,一下子心灰意冷妄自菲薄了,那是真觉得事事不如人。

  经过这一上一下,空军现在总算有点底气,能说说大话,也是成长过程不可避免的。怎么说呢,对这个珊珊走路人民空军,倒是希望他有点志向,别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不出来就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